2013-04-27

板信商業銀行102年新進行員甄試重要時程表

試別

要  項

    

備  註

報名期間

102430(星期二)0900

516(星期四)1800

一律採網路報名作業,報名後請注意繳款期限,逾期恕不受理。

網路查詢

測驗入場通知書

102527(星期一) 0900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測驗時間、試場位置及應試注意事項;請自行由網頁列印,不另行郵寄。

測驗日期

10261(星期六)下午

僅設台北考區。

試題與解答公告

10263(星期一)1200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

試題疑義申請

10263(星期一)1200

64(星期二)1800

應考人可於甄試專區申請試題疑義,逾期或以其他方式申請恕不受理。

測驗結果查詢

102624(星期一)0900

應考人請於甄試專區查詢,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筆試成績

複查申請

102624(星期一)0900

625(星期二)1800

應考人可於甄試專區申請複查,逾期或以其他方式申請恕不受理,複查成績以一次為限。

寄發複查結果

102628(星期五)

複查結果以掛號寄發並輔以簡訊通知。

網路查詢測驗入場通知書

102624(星期一)0900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測驗時間、試場位置及應注意事項。

測驗日期

102630(星期日)

1.僅設台北考區。

2.請依入場通知書所載時間及地點攜身分證件正本辦理報到,凡逾報到時間經唱名3次未到者視同棄權,未攜帶身分證件正本者不得入場應試。

錄取名單公告

10175(星期五)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錄取人員名單移請板信商業銀行辦理後續進用事宜。

註:本簡章各項內容若有變更,以板信商業銀行及台灣金融研訓院甄試專區最新公告為準!

 

壹、甄才地區、錄取名額及測驗科目

甄試類組

甄才地區

(類組代碼)

正取名額

(備取名額)

測驗科目

(考二節)

五職等辦事員

新竹以北地區

(E2901)

35

(35)

1.「普通科目」:含國文及英文

2.「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及票據法概要

註:本行新進行員以培育通才為原則,業務歷練範圍涵蓋存匯、授信、理財及外匯等業務。

 

貳、報考資格條件及甄試方式

一、資格條件:

(一)性別:不拘。

(二)年齡:不限(惟年齡滿65歲應強制退職者不予錄取)。

(三)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持有畢業證書者(不得以同等學力報考);預計於102629日前取得符合資格條件規定之畢業證書或學位證書應屆畢業應考人得先行報考

(四)應考人不得為板信商業銀行現任職員(不含事務員),亦不得有二親等血親或配偶於板信商業銀行內任職,否則取消錄取資格。

註:1.畢業證書如係國外學歷須請加附中文譯本(可委由翻譯社翻譯或自行翻譯);國外學歷證書影本應經我國駐外單位,包括我國駐當地使、領館或派駐當地之文化、貿易、商務機構或其他經我國政府認可之機構驗證或公證人認證。目前若尚未經前述單位驗(認)證者,請及早申請,以免損及本身權益。

2.應試資格係採甄試報名後審查,應考人所繳交各種證件影本及資料如有資格不符、偽造、變造或其他不實情事,應考人應負法律責任。於甄試期間發現者除扣留其所繳證明文件外,並拒絕其進場應試;於甄試完畢後榜示前發現者,不予錄取;榜示後發現者,撤銷其錄取資格。

二、甄試方式:本次甄試分兩階段舉行:

(一)第一試:筆試(50%)

1.「普通科目」:包含國文及英文。

2.「綜合科目」:包含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及票據法概要。

(二)第二試:口試(50%)

1.口試:詳細測驗流程及相關注意事項請於102年6月24日(星期一)起參閱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公告。

2.依應考人第一試成績高低順序,按正取名額5倍人數通知參加第二試。

 

參、報名期間、報名方式、

一、報名期間:102430(星期二)09:00102516(星期)18:00截止,逾時恕不受理。

二、報名方式:

(一)本項招考資訊及甄試簡章將建置於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板信商業銀行102年新進行員甄試專區,請報考人自行上網點閱簡章或下載列印,不另行販售;前述資訊亦可由板信商業銀行網站首頁(http://www.bop.com.tw)進行連結取得。

(二)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辦理,不受理現場與通訊報名,為免網路擁塞,請儘早上網報名。

(三)請按照網路報名程序確實填寫各項報名資訊;報名資料應力求詳實,以免影響應考人權益。

(四)參加甄試人員請先詳閱本簡章內容,請慎重考慮後再報名;完成報名及繳費程序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還報名費。

 

肆、福利待遇

一、以五職等辦事員任用,每月基本薪資新台幣29,800元,試用期間同正式任用之薪資標準。

二、午餐津貼:以工作日計,每日85元。

三、行員目前享有年節獎金、年終獎金、各類業務及績效獎金、員工分紅、勞健保及員工團體保險、退休金、職工福利委員會補助等福利。

 

板信商業銀行102年新進行員甄試簡章下載(PDF版)

板信商業銀行102年新進行員甄試簡章下載(Word版)

資料來源:金融研訓院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中華郵政102年從業人員甄試簡章

臺銀綜合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102年新進人員甄試簡章

彰化銀行「102年新進人員甄試」簡章

臺灣土地銀行102年度八職等證券承銷人員甄試-第一試試題公告

臺灣銀行102年新進人員甄試簡章

 

 

 

銀行考試推薦函授課程!
更多銀行考試推薦書籍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