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 (不定期更新) 公職考試 就業考試 升學考試 教職考試

 

年度 考試名稱 報名日期 預定考試日期 資料
104 台電新進雇員招考

104/6/10~104/6/23

104/9/20

  ◎簡章下載

文章標籤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考題最常考的是語文應用考題,考法相當的多元,這次考的是字義喔!題目列舉片段的文章,要考生來判斷「」中的字,解釋不正確者為何?這種題目的考法很常見喔,遇到這種考題先做看看就對了,然後再把答錯或者不確定的字詞跟老師解析好好的記下來!


下列「」內的字義,解釋不正確的是:

(A)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孟子.公孫丑上》):正直

(B)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孟子.公孫丑上》):禍害

(C)「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國不以山谿之險(《孟子.公孫丑下》):保護

(D)不幸而有疾,不能「造」朝(《孟子.公孫丑下》):來到

【99普通考試1】

(A)縮:正直

自我反省而合乎義理,縱然面臨千軍萬馬我也一樣勇往直前!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74─語文應用:字義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英文克漏字考題是一封邀請朋友來參加喬遷派對的信函。遇到克漏字或者閱讀測驗這樣的考題,千萬記得先由題目看起,與題目無關的句子,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去鑽研,這樣可以節省作答的時間!所以現在趕緊試做看看,把答錯的地方好好在看仔細喔!


Dear All,

You’re invited to attend Rachel and John’s housewarming party at 7

Worthworth Road, Lancaster on Sunday, May 25. The party will begin

at 11:30 am. We will have a pot luck lunch or __1__ for those who

5

have just got up. But you can also bring along your __2__ food or

anything you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us. House wine and homemade

cheese are particularly welcome! We will also __3__ food to those

who do not eat meat or dairy products. You do not need to dress up.

Wear __4__ you find comfortable. After the meal, songs and dances

10

will be performed. And there are a lot more surprises coming up on

the day. Therefore, don’t hesitate to join us for this special occasion.

Do come and enjoy yourselves!

Cheers,

15

Rachel and John Dickenson

Email: rmdickenson@gamil.com

(  ) 1. (A) loss  (B) dinner  (C) brunch  (D) napkin

(  ) 2. (A) childish  (B) favorite  (C) positive  (D) central

(  ) 3. (A) cause  (B) bite  (C) serve  (D) lift

(  ) 4. (A) whenever  (B) whoever  (C) wherever  (D) whatever

英銘解析


第1題:根據文章的第4行至第5行,得知我們會舉辦百樂午餐,或針對剛起床的人舉辦早午餐,所以答案是(C)。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92-克漏字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英文對話考題,就算不是考題也該要牢牢的記得喔,因為是餐點外帶或者內用的對話,你知道外代在美式用語跟英適用語不同嗎?趕緊來看看這次的對話考題尤其是英銘老師補充的部分喔。


(  ) Waiter: For here or to go?

John: _____

Waiter: That’ll be $4.

(A) Can you give me change for a $10 bill?    (B) For here.

(C) I am leaving.                             (D) How much is it?

英銘解析


服務生: 內用還是外帶?

John: _____

服務生: 總共4元。

(A) 可以幫我換10元紙鈔的零錢嗎?   (B) 內用。

(C) 我要走了。                      (D) 多少錢?

根據上下文的內容,答案是(B)。


更多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92-對話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文法題考這題是考連接詞及片語介係詞的用法,所以要看句意來找出答案!居民抗議跟政府仍然決定蓋新地鐵,這段句意該用甚麼連接詞呢?


(  ) _____ the protest by the residents, the government decided to go ahead with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new subway.

(A) As far as  (B) Owing to  (C) In addition to  (D) In spite of

英銘解析


這題是考連接詞及片語介係詞的用法,要看句意:儘管有居民抗議,政府還是決定蓋新的地鐵,所以答案是(D)。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92-文法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學費時代很多學生都必須要半工半讀才能負擔學費,今天的英文單字考題講的就是半工半讀喔,題目跟單字都不難喔,每一期的單字考題解析,都是老師長期的彙集整理各類公職考試的英文試題所得來的,記得標註紅色字的always的單字,不管怎樣都要把它給背起來!


(  ) I cannot _____ to go to school full-time, so I work and go to school part-time.

(A) afford  (B) attend  (C) attach  (D) appeal

關鍵單字


always 此單字經常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要特別注意!

often  此單字近2~3年內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

sometimes 此單字近4~5年內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


補充:

afford  v.  買得起、提供          (always)

I can't afford such a fancy car.  

我買不起這樣昂貴的汽車。
Music affords us pleasure.   

音樂給我們帶來快樂。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英文單字考題很有意思,講的是吹蛋糕上的蠟燭,真是不知道擺了多少蠟燭,讓人覺得不可能吹熄!這次的單字考題並不難喔,別忘了連同英銘老師補充的例句一起背起來喔!


(  ) Look at all those candles on my cake. I do not think I can _____ them out.

(A) finish  (B) end  (C) blow  (D) drop

關鍵單字


always 此單字經常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要特別注意!

often  此單字近2~3年內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

sometimes 此單字近4~5年內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


補充:

finish  v.  完成、獲得名次  n. 結束、拋光     (always)

We must finish this report by Friday.

我們必須在星期五之前完成這份報告。

Kevin finished third in the championship three years in a row.

Kevin連續3年獲得錦標賽季軍。

The finish and workmanship of the table is excellent.

這張桌子的拋光和做工均屬上乘。


完整解析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91-單字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同學看到句意解析的題型常常會心生疑懼,其實句意解析的解題並不難,首先先瀏覽句意,找出主結構再來就是找出並理解修飾主要子句的句子,兩者合併之後,本題的大概句意就可以輕鬆掌握,講起來很簡單,不過要多練習才能得心應手喔!


(  )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and woke up like a bullet.

(A) As soon as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she flew into a rage.

(B) As soon as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she became very upset.

(C) Teresa stayed up late because she loved to listen to the rock music.

(D) As soon as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she jumped up.

英銘解析


英銘老師:很多同學看到句意解析的題型常常會心生疑懼,其實句意解析的解題並不難,只要參照以下的步驟,就可以輕鬆的掌握句意解析的內容取得分數。

Step 1瀏覽句意,找出主結構:“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and woke up like a bullet.” (Teresa一聽到了搖滾樂,就像子彈般地醒了過來)。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90-句意解析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考題最常考的是語文應用考題,考法相當的多元,這次考的是成語的詞意喔!題目考列舉一些成語與代表的意涵,題目中的成語很常見喔,遇到這種考題先做看看就對了,記得要把答錯的地方跟老師解析好好的記下來!

下列「」中的詞語,說明正確的選項是:

(A)「桃李之教」是指父親對子女的教導

(B)「中饋猶虛」指一個人年過半百,還未有子嗣

(C)「畫荻風高」可以用作朋友父親過世的輓聯

(D)「高山仰止」可以用來歌誦孔子的偉大崇高

【104普考3】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104年鐵路特考閱讀測驗考題出自於張曉風『鞦韆上的女子』一文,這次的考題考的是典型的句意題,只要注意看清楚文章內容並且搞清楚題目詢問的,白話文的閱讀測驗很常考的就是句意題,應先找出選項中的文句出自文章何處,再看此句之前後句來判斷喔!

宋明之際,禮教的勢力無遠弗屆,漢人的女子,裹著小小的腳,蹭蹬在深深的閨閣裡,似乎只有春天的鞦韆遊戲,可以把她們盪到半空中,讓她們的目光越過自家修築的銅牆鐵壁,而望向遠方。

那年代男兒志在四方,他們遠戍邊荒,或者,至少也像司馬相如,走出多山多嶺的蜀郡,在通往長安的大橋橋柱上題下:「不乘高車駟馬,不復過此橋。」

然而女子,女子只有深深的閨閣,深深深深的閨閣,沒有長安等著她們去功名,沒有拜將台等著她們去封誥,甚至沒有讓嚴子陵歸隱的「登雲釣月」的釣磯等著她們去度閒散的歲月。

【104佐級鐵路31-32】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