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屏東衛生局明年2月招考衛生所護理人員,即日起受理報名,這項訊息立即引起護理人員高度注意,因為今年6月第一次招考時,報考人數就達1318人,僅錄取13人,考生嘆「比高普考還難」。

衛生局表示,明年考試於2月22日舉行,採原鄉及平地衛生所分流報考,原鄉預計錄取1至2人,平地鄉預計錄取3至4人,視缺額增額錄取,即日起至12月19日止受理報名,一律採通訊報名。

考試方式採資績計分(30%)及筆試(70%)合計計算總分,考完當天立即公布全部考生成績,筆試採測驗題方式共80題,筆試時間1小時半,考試範圍包含公共衛生、流行病學及生命統計、社區衛生護理(含健康促進、衛生教育、長期照護及基層醫療保健)等。

坊間醫院的護理人員必須值班,工作壓力大,最近陸續傳出有人對護理人員動粗,更讓基層護理人員怨嘆不已,「如果有機會到公家單位服務,當然再好不過」,一位護理人員無奈地說。

衛生局表示,這是屏東縣第2次招考公職護理人員,希望透過公開方式,進用優秀護理人才,減少外界對甄選公平性的質疑。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明年將繼續公開考試招募衛生所護理人員

2013-12-10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明年將繼續公開考試招募衛生所護理人員,報名日期至102年12月19日止。

為進用優秀的謢理人員,提昇為民服務品質,衛生局將於103年2月22日將對外舉辦公開考試招募衛生所護士,衛生局表示,這是屏東縣政府第二次公開招考公職護士,也是信守曹縣長就任以來對縣民的承諾,希望能透過公開的考試方式,公正、公平的進用優秀護理人才,強化本縣基層醫療服務品質,讓有志的護理人員皆有機會進入公務機關服務。

衛生局李建廷局長表示,今年6月中旬首次對外辦理衛生所護士新進人員考試,報考人數有1318人,共錄取13人,錄取率僅1%,比高普考還低,不過各界對該局率先以公開考試來取才的方式反應甚佳,除了符合時代潮流趨勢外,也減少外界對甄選公平性的質疑,所以明年2月份縣府仍繼續將透過公開考試方式來進用護理人員,進而建立公正透明的考試遴用制度。

明年考試將採原鄉及平地衛生所分流報考,原鄉預計錄取1至2人,平地鄉預計錄取3至4人,並均視缺額情形增額錄取,報名費500元(原鄉250元),考試方式採資績計分(30%)及筆試(70%)合計計算總分,並於考完當天立即公布全部考生成績,筆試採測驗題方式共80題,筆試時間1小時半,考試範圍包含公共衛生、流行病學及生命統計、社區衛生護理(含健康促進、衛生教育、長期照護及基層醫療保健),至於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2年12月19日止一律通訊報名,詳細考試簡章規定公布於縣府衛生局網站,歡迎有志加入衛生局所行列之護理人員踴躍報名。

資料來源:中央社


延伸閱讀: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103年護理人員公開甄選簡章

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新增公職食品技師等11類科修正草案

護理師高考保障16% 成績須達55分

招考9名公衛護士 777人來搶

護理師及格門檻 擬放寬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