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很多人不依循家人的期望或者規畫好的道路,堅持往自己有興趣的科目或者工作前進,今天的英文單字就是在講這個狀況喔!只要依據題意再來選擇選項當中最適合題意的單字就是正確解答囉,這次的單字考題並不難喔,別忘了連同英銘老師補充的例句一起背起來喔!


(  ) Jason refused to _____ to his family’s expectation that he should someday become a doctor. He is now studying graphic design.

(A) transform  (B) formulate  (C) conform  (D) concern

關鍵單字


always 此單字經常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要特別注意!

often  此單字近2~3年內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

sometimes 此單字近4~5年內出現在國考英文試題當中。


補充:

transform  v.  改變        (always)

The magician transformed a balloon into a pigeon.

魔術師把氣球變成鴿子。

完整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7-單字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文學鑑賞的考題出自杜甫〈望岳〉,杜甫有三首"望岳"詩,其中這首是描述五嶽中的東嶽(泰山),其實這題不難寫,只要了解這首詩的內容,接下來就是依據內容來判斷選項囉,記得題目是要選擇何者正確,所以不要被誤導囉!


杜甫:「岱宗(注一)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注二)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盪胸生層雲,決眥(注三)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關於此詩之敘述,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A)寫景由近及遠

(B)時間由夜至晝

(C)由望嶽而想像登嶽之情景

(D)前四句為動態描寫,後四句為靜態描寫

【104三等一般警察、三等警察、鐵路高員、軍人轉任3】

注釋:

1.岱宗:泰山的別稱。五嶽中的東嶽。或稱為「岱山」、「岱宗」、「岱嶽」、「頂上」、「太山」、「泰岱」

2.造化:化育萬物的大自然。

3.眥:眼眶。

完整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9─文學鑑賞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生通常比較不喜歡的閱讀測驗考題,不過今天的閱讀測驗比較不同喔,先看題目第一段有提到“The Old Man and the Sea” (老人與海),所以文章一定是跟「老人與海」這本書或其作者有關。果然,有看過這本書的考生應該對於這一篇閱讀測驗題組其實還蠻簡單的!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is a novel by Ernest Hemingway. The

book is about an old fisherman, Santiago, who fishes alone.

Friendless except for a young boy named Manolin, Santiago has only

one remaining purpose in life – to catch a big fish in order to prove to

5

Manolin and to himself that he is still a good fisherman. After

eighty-four days of unsuccessful fishing, on the eighty-fifth day

Santiago goes far out into the sea, where he hooks a giant marlin. He

struggles with the fish for two days and nights and finally kills it. Soon

sharks appear and attack his fish. The old man fights them off with all

10

his strength but fails to protect his catch. Only the bones of the great

fish remain as proof of Santiago’s courage and strength when he

returns with it to the harbor.

(  ) 1. Who is the author of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A) Santiago.  (B) Manolin.  (C) Santiago’s friend.  (D) Hemingway.

(  ) 2. Why does the old fisherman want to catch a big fish?

(A) To earn some money.         (B) To prove that he is skilled at fishing.

(C) To feed his hungry friend.     (D) To return to the harbor.

(  ) 3. Why does the old man return to the harbor with the bones of the fish only?

(A) He eats the fish up on his way home.

(B) He travels too far and too long, so the fish is no more fresh.

(C) Some sharks get to it.

(D) The fish bones are beautiful.

(  ) 4. The old fisherman “goes far out into the sea, where he hooks a giantmarlin.” What is a marlin?

(A) A kind of fish.  (B) A kind of ship. (C) A magician.  (D) A kind of shark.

英銘解析


英銘老師:閱讀測驗是很多考生畏懼的英文題型之一,其實閱題測驗的的解題並不難,因為外國人寫文章都愛用破題法,只要看第一段即可知道文章大概在講什麼內容。例如在此篇文章的第一段中,有提到“The Old Man and the Sea” (老人與海),所以文章一定是跟「老人與海」這本書或其作者有關。


第1題:「老人與海」的作者是誰?根據文章的第1行,可得知作者是Ernest Hemingway,因此答案是(D)。


完整解析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6-閱讀測驗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文考題當中,對話題應該是考生最喜歡的題型了。因為不會有太艱深的文字或者文法,也因此對話題是絕對不能夠錯失分數的喔!今天的對話考題蠻簡單的,情境也是很日常的,當別人稱讚你的時候,該怎麼應答呢?記得要先了解前後句的內容,就可以選擇出正確的答案囉!


(  ) Jason: What a beautiful flower arrangement!

Lily: _____

Jason: I surely do.

(A) Thank you for buying me the book.   (B) Well, I’d better be going.

(C) I’m glad you like it.                 (D) Where did you get it?

英銘解析


Jason: 好漂亮的插花啊!

Lily: _____

Jason: 當然是。

(A) 謝謝你買書給我。            (B) 我最好該出發了。

(C) 我真高興你很喜歡。          (D) 你在哪裡買的?

根據上下文的內容,答案是(C)。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6-對話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律新聞雜誌追求的最終目標是「去蕪存菁」,將浩瀚無涯的法學理論與司法實務,作有系統的整理,各個單元更有其不同效用,無論是藉由熱門新聞時事探究相關法律問題;抑或是針對解題架構加以拆解之國家考試、研究所、判決所改編而成之各類案例;以及透過擁有專業法學知識之專業作者針對三大法領域以及實體法與程序法混合概念的專欄;最後再搭配上重要判解函釋之精要整理與簡評,希為考生傳遞新訊,幫考生在國家考試這條路上撥雲見日。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語文考題最常考的是語文應用考題,考法相當的多元,這次考的是成語跟字形的綜合!成語很常見,但是就是因為常見所以也很容易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寫喔,所以千萬記得遇到這種考題真的就是試做看看,把答錯的地方好好的記下來!


下列各組成語,完全沒有錯別字的是:

(A)風聲鶴戾/獨占鰲頭/焚膏繼晷

(B)光風濟月/信手拈來/珠聯璧合

(C)卓爾不群/如蟻附羶/痌瘝在抱

(D)縱橫俾闔/怙惡不悛/孜孜矻矻

【104三等一般警察、三等警察、鐵路高員、軍人轉任1】

(A)風聲鶴「唳」:東晉時秦主苻堅率眾列陣肥水,謝玄等以八千精兵渡水還擊,秦兵大敗,潰兵聽到風聲和鶴鳴,皆以王師已至。後形容極為驚慌疑懼。

獨占鰲頭:中了狀元。科舉時代,進士中狀元後,立在殿階中浮雕巨鰲頭上迎榜,故稱為「獨占鰲頭」。後亦稱在競賽中獲得第一名。亦可寫成「獨占鼇頭」。

焚膏繼晷:膏,油脂,指燈燭。晷,日影、日光。焚膏繼晷指燃燒燈燭一直到白天日光出現。形容夜以繼日地勤讀不怠。

完整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9─語文應用:字形、成語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英文克漏字介紹的是薑黃,不但是咖哩的主要材料,在傳統醫藥上也佔重要地位,考生不妨放輕鬆,仔細看看這次的克漏字考題喔!先試著練習做答看看,不清楚的地方再來看英銘老師的解析內容喔!


It started with turmeric. An essential ingredient of most Indian

curries, the spice was paid tribute by Marco Polo. He __1__ it

favorably to saffron, and noted its importance in traditional

medicines. Indeed, Indian doctors have long reached for the knobby

5

yellow root to __2__ a variety of ailments from skin disease to

stomachache and infection. So when two US-based researchers

were __3__ a patent in 1995 on turmeric’s special wound-healing

properties, a collective howl of outrage arose from the subcontinent.

“Housewives have been using turmeric for centuries,” says V.K.

10

Gupta, director of India’s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Resources in New Delhi. “It’s

outrageous that someone would try and patent it.” The patent was

eventually revoked, __4__ a decade-long battle in which the Indian

government and private sector spent millions of dollars on research

15

and legal matters to prove that turmeric’s qualities were well

documented in ancient medical textbooks.

(  ) 1. (A) compared  (B) compressed  (C) combined  (D) complied

(  ) 2. (A) collect  (B) detect  (C) specify  (D) treat

(  ) 3. (A) acknowledged  (B) awarded  (C) donated  (D) delivered

(  ) 4. (A) after  (B) with  (C) for  (D) in

英銘解析


第1題:根據文章的第2行至第4行,得知他把它比喻為藏紅花,並提到它在傳統醫藥的重要性。所以答案是(A)。


詳細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6-克漏字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文法題考的是考連接詞的用法,要看句意。學習演奏樂器往往可刺激兒童遵守紀律及集中注意力,此外,還可給予有社會價值的感覺。英銘老師還提供了秒殺解題法,趕緊來看看!


(  ) Learning to play a musical instrument often motivates a child to be disciplined and focused; _____, it can impart a feeling of social worth.

(A) moreover  (B) and  (C) despite  (D) so

英銘解析


這題是考連接詞的用法,要看句意。學習演奏樂器往往可刺激兒童遵守紀律及集中注意力,此外,還可給予有社會價值的感覺。故答案是(A)。秒殺解題法:空格前有分號,後面有逗號,這是連接副詞的用法,所以要選(A)。


完整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6-文法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文言文閱讀測驗考題內容出自蘇軾〈續歐陽子朋黨論〉,這一題組除了考對於題目文字內容的理解也考了哪些字跟題目中的貸字相同,這種考法在文言文閱讀測驗很常考喔!


治道(注一)去泰甚(注二)耳。苟(注三)黜(注四)其首惡,而貸(注五)其餘(注六),使才者(注七)不失富貴,不才者無所致憾,將為吾用之不暇(注八),又何怨之報乎?人之所以為盜者,衣食不足耳。農夫市人,焉保其不為盜?而衣食既足,盜豈有不能返農夫市人也哉?故善除盜者,開其衣食之門,使復其業;善除小人者,誘以富貴之道,使隳(注九)其黨。以力取威勝者,蓋未嘗不反為所噬(注十)也。(宋‧蘇軾〈續歐陽子朋黨論〉)

【104佐級鐵路29-30】

注釋:

1.治道:治國之道。

2.泰甚:通「太甚」,指過份。

3.苟:如果。

4.黜:貶斥。

5.貸:寬恕。

6.其餘:其餘的人。

7.才者:有才能的人。

8.將為吾用之不暇:倒裝句,「將不暇為吾用」,即將怕趕不上為我所用。

9.隳:毀壞,損毀。

10.噬:咬、吃。


完整解析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9─閱讀測驗,文言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針對即將來臨的高普考考試,安東尼老師不厭其煩的再次提醒同學注意公文寫作的格式喔!若你還不了解的話,趕緊翻看看之前的公文寫作四步驟看看吧!


針對即將來臨的高普考考試,老師還是要在這裡提醒:公文可寫在答題卷之第1頁。只要在第1頁上標注題號即可。另外,上行公文與平行、下行公文之格式,應注意。


完整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8─公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