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3

颱風季期間,新北市77個抽水站鬧人荒,升格至今罕見開出19個技工職缺,負責業務包括抽水站運轉維護、防汛等相關業務,且颱風天得24小時待命,不過具有公務人員職格,即日起至5日可報考,已經有成大畢業生來搶「鐵飯碗」。

水利局表示,報名者不限年齡、性別,擁有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名,考試分筆試、口試及體能測試,男應考人必須揹著31公斤沙包折返跑,女生則是20公斤,應徵上者薪資31K起跳,並取得公務人員資格,享有退休金保障。

水利局指出,目前部分抽水站所裝設為引擎式抽水機,離合器必須靠人力推動,需要相當程度的力氣,而且得處理颱風期間撈污機撈起的垃圾雜物,與負責提供民眾沙包,所以加考體能,平時採輪班制,只有颱風期間才會24小時待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新北市水利局招考 月薪31k

2014-09-01

新北市水利局近年來陸續於易積淹水地區增建抽水站,隨著數座抽水站即將陸續增建完成,且為補充抽水站原有技工退職後的人力缺口,水利局將招募 19 名抽水站技工,投入防汛的行列。本次招考的抽水站技工起薪約新臺幣 31,000 元,工作地點為新北市轄內的抽水站,報名時間自 9/1起至 9/5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報考資格為高中職以上
其報考資格學歷需為高中職以上畢業者。招考之技工主要負責抽水站設備操作、保養及維護、水位監視及抽水作業、水閘門啓閉及站房維護、抽水站機組操作、環境打掃…等事務工作。

考試分2階段
此次招考分為 2 階段,第 1 階段為筆試及體能測試,分別於 9/20(六)上、下午舉行,筆試題型為單選題 80 題,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全球資訊網公告之丙級技術士 電機類、機械類和資訊類相關 學科題庫為範圍;體能測試方式為男性負重 31 公斤沙包,女性負重 20 公斤沙包,折返跑走 5 公尺 2 趟,於 30 秒內完成者即屬合格。體能測驗不占考試成績比例,但需達一定標準。第 2 階段為口試,口試日期為9/26(五),體能測試合格者取筆試分數前 60 名進入第 2 階段的口試。

本次招考筆試佔 75 %,口試佔 25 %,相關招考資格條件、工作內容、工作條件事項、報考相關事項、招考方式、成績複查、榜示錄取及進用程序 及其他注意事項,請至新北市水利局網站下載簡章查閱。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103年度抽水站技工公開招考簡章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