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經濟部所屬國業事業102年新進職員甄試複試作業完成,共錄取1040人,平均錄取率約5.46%;錄取人員統一在4月21日至分發機構報到。

經濟部所屬台糖、台電、中油、漢翔及台水公司等5家國業事業,因應退離潮,近兩年均大幅徵才,今年也將釋出上千名職缺。

102年招考37個類科,共錄取1040人、備取426人,平均錄取率依到考人數計算約5.46%,其中以企管156人、機械152人、電機(甲)188人等類科錄取人數最多。

經濟部表示,錄取、備取名單在經濟部公布欄公告榜示外,也會在甄試網站及各分發機構網站公告。錄取人員統一在 4月21日至分發機構報到,報到通知手續由各事業機構個別辦理。

經濟部說,錄取人員未依分發機構通知時間、地點報到,或未完成 6個月實習(或試用)者,即註銷錄取資格。但如因服兵役無法按時報到者,可檢具證明文件申請延後報到,並在法定役期屆滿日起 1個月內向各分發機構申請報到。

備取資格至5月底前有效,期限屆滿仍未獲通知遞補者,不得要求分發進用。

資料來源:中央社


錄取、備取人員名單

各類別職缺分配表


國營事業新進職員初試合格名單放榜

2014-01-27

經濟部公布,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包括中油、台電等 )102年新進職員甄試初試合格名單,今天正式放榜,預定2月18日至23日舉行複試,經濟部強調,經濟部及所屬事業機構網站將公布參加複試人員名單,這次招考計有37個類別,經核算成績後依簡章規定,可參加複試人員總計1,759人。

同時,為方便應考人,即時得知初(筆)試結果,甄試委員會試務處將以電郵或簡訊方式通知。應考人亦可自行上網查詢、列印初(筆)試成績及結果通知單(成績及結果查詢建置於:http://exam.taipower.com.tw)。至於正式通知單,在1月29日前寄發,但各節次均缺考者不予寄發。應考人若需申請成績複查,應於參加複試人員名單公告的次日起5日(不含假日)內(即2月7日前,郵戳為憑),依簡章規定程序辦理複查。

經濟部說,這次甄試複試預定自今年2月18日至23日止,分15個場次,於台灣電力公司台北市區營業處舉行,複試項目包括查驗證件、人格特質評量、現場測試、口試等項目。

其中,須接受現場測試有,地政、土地開發、土木、建築、環工、畜牧獸醫、農業、航空品保、航空結構、航空複合材料、航空機械製造、航空高頻通訊、航空電機電子、機械、電機(甲)、電機(乙)、儀電、通信、工業安全衛生、化學、化工製程、核工、地質、石油開採、地球物理及餐旅等26類應考人,測試項目包括體適能測試(400公尺跑走)、現場適應性模擬(上下鷹架)、辨色實作模擬(接線操作)及辨識設備標示牌等4項(依簡章所列為準),任何一個項目不合格者,均不予錄取。

經濟部說,這次甄試預定錄取總人數為1,040人,於完成複試後,將立即展開面試成績核算作業,並預定於3月中旬放榜公布錄、備取人員名單。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經濟部國營事業甄試 錄取率5.46%

2013-11-17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2年新進職員甄試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共14個考場同時舉行初試,總計3萬4千215人報考,實際到考人數1萬9千042人,到考率55.65%,預計錄取1千040人,平均錄取率僅約5.46%,競爭相當激烈。

經濟部表示,本甄試將依初試成績擇優通知應考人參加複試,複試名單預定於103年1月下旬在經濟部及台電、台糖、中油、台水、漢翔等五家國營事業機構網站公告。參加複試合格錄取人員,將依初、複試總成績高低依序按志願分發各事業機構實習,實習6個月期滿成績合格後,取得各該公司派用人員任用資格並予正式任用。人員到職後起薪及晉薪依各所分發的公司規定辦理,目前各公司起薪約為新台幣3萬5仟元至3萬8仟元間。其後得依工作績效逐年調升,提供優質的育才、留才工作環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經部國營事業招考 17日登場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102年新進職員甄試(專科以上層級)招考,17日將舉行初(筆)試,今年共吸引3.4萬人,爭搶約1040個名額,預計錄取率約3.1%,較去年2.24%略高。

其中,台糖45名、台電560名、中油272名、漢翔48名、台水115名。

根據經濟部統計,今年報名人數共3.4萬多人,較去年銳減逾1萬人,官員分析,可能與國營事業的待遇已不如從前有關。

經濟部表示,今年國營事業招考初(筆)試17日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

官員表示,以報考人數推估,今年錄取率約3.1%,較去年的2.24%略微成長,不過根據以往經驗,由於實際到考人數約僅占報名人數5至6成,因此最後錄取率應該還會更高,以去年為例,最後實際錄取率約4.14%。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03年度新進雇用人員甄試簡介及說明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