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玉山提供120名有薪實習 富邦要募40位儲備幹部

金控徵才卡位戰提前開打,玉山金控(2884)昨與國內10所大學產學合作,提供每年100~120名有薪酬實習機會月薪2.5萬元~3萬元,提前預訂人才;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說,今年玉山銀徵才500人、儲備幹部30人,均創新高;而富邦金(2881)昨也宣布今年儲備幹部招募上看40人,較上一年增加10人。

針對企業提供大學生或研究生在寒、暑假或平日實習機會早已相當普遍,玉山金為出奇制勝,昨日一口氣與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台北大學、台科大、中央、中正、成大與中山等10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並打造產學平台,對不同大學相關系所還能量身訂做合作方案,提供實習、共同開課、參訪與專題研究等4類合作案,而數位金融、大數據分析、行動與第三方支付等,將是合作焦點。

玉山銀需求逾500人

黃男州說,以實習方案為例,除寒暑假外,甚至連平日也能有實習機會,凡大四或是研二的學生,每周有2~3天實習機會,且玉山的實習與其他銀行不同,能讓每位實習學學到所有銀行產品線,並從中摸索出自己興趣。
黃男州表示,根據過去經驗,來實習的學生通常只需1~2周,就可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金融業、喜歡那些金融領域,不但能為學生找到自己的職涯發展,也能為銀行提前尋覓合適人才,而獲得實習的學生也能獲得薪資,以寒暑假月薪為例,都超過22K,至少有25K以上。

此外,玉山銀也首次在一個月內宣布調高徵才人數,黃男州說,去年12月公布徵才人數380人,昨日調高至500人以上,主要是今年玉山銀的海外布局將更積極,包括中國深圳子行、越南辦事處升格分行、澳洲雪梨分行開業等,都讓人力需求不斷攀升,加上今年要衝刺數位金融業務、財富管理、法人金融與信用卡等,因此才決定調高徵才人數,創下玉山銀成立以來招募人數最高的紀錄。

另外一方面,富邦金昨日宣布今年度儲備幹部(MA)招募計劃正式啟動,今年預計招收8個組別共40人,較去年多10人,招募規模為例年之冠。富邦金主管表示,MA第一個完整會計年度年薪應有百萬元水準。

富邦MA年薪估百萬

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表示,富邦辦理MA招募計劃至今進入第11年,招募包括人壽組、產險組、投信組、證券組、投資管理組、法人金融組、個人金融組、富邦華一組,其中人壽組為首度招募。陳昭如更表示,過去2年富邦金招收進來的MA僅一位離職,在職率高達98%,為業界翹楚。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