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7

金融業獲利將連續5年創新高,為持續拓展業務,2015年金融業要徵才逾4萬人,較2014年增加1倍。其中又以保險業3萬多人居冠,銀行業也要徵才逾9000人。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2014年金融業獲利將達5022億元,續創歷史新高,其中銀行業賺最多,達3328億元,保險業1326億元,證券期貨投信則是368億元。

將推群眾募資平台

曾銘宗昨也宣布,今年將推動金融12項建設與政策,目標是整體金融業獲利要續成長5~10%,他說,業務持續開放、總經環境不錯,銀行業呆帳準備也提得差不多了,「至少成長5%會做得到」。

他更期許銀行業的ROE(股東權益報酬率)要達到15%、ROA(資產報酬率)則要達到1%的國際水準。2014年銀行業ROE是13%、ROA是0.8%,也是新高紀錄。
金管會昨舉行開春記者會,提出2015年12項發展策略。

包括股市揚升計劃、加速亞洲布局、建置群眾募資、社會責任、金融挺創意的群星計劃等。曾銘宗說,其中建立群眾募資平台將在今年3月上路,是採股權的集資,更小更普遍,可協助年輕創業者。

亞洲盃國泰金積極

證期局官員說,所謂群眾集資平台,是不需要成立1家公司,只要創業者有創意,丟到平台上,就可向一般大眾募資,募資的金額可能更小,例如10~100萬元,民眾可辦認股、拿到1份股權協議書,但無法流通。

該官員說,群眾集資平台和創意集資平台類似,但前者可拿到股權,民眾可賭一個夢,也可能血本無歸;後者則是屬於捐贈,民眾捐了、可能是拿到產品或者是服務。

亞洲布局的部分,曾銘宗也坦言,去年找了8家打亞洲盃球員,但似乎只有國泰金(2882)比較積極、富邦金(2881)重心放中國,兆豐金(2886)和第一金(2892)因屬公股購併有難度。

他說,亞洲盃走1~2年後,可能就找3~4家,依打亞洲盃的實際需求,來做協助。據了解,這3~4家可能包括國泰金、元大寶來證、凱基證等。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融業 銀行 保險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