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國考人數下滑首當其衝是國考基金收入大減。今年雖從七月高普考試開始,調漲各項報名費,但由於報名人數少太多,國考基金恐虧兩千萬,但考選部預估明年起應可打平,且宣示報名費三年內都不會調整。

國考報名費十年未調整,今年二月公告調漲,專技考試電腦測驗加收九百元,報考人數最多的高考三級跟普考都漲三百元,原本不另收費的口試與體能測驗也收費。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只要報名人數回穩在五十三萬到五十五萬人間,國考基金就可望打平,預估明年起就不會賠錢。但他強調,目前已調漲的報名費三年內都不會動。

對於國考退燒,有考試委員認為人數回穩並非壞事,因為之前很多人是為找飯碗才來,並非有心擔任公職;現在報名人數減少,顯見吸引的是真正有志於投身公職的人,其實是好事。

但考試委員也擔心,現在公務員沒有尊嚴、壓力大,考進來的人恐做不來。

也有考委表示,即使這幾年高普考錄取率創新高,但普考錄取率才百分之五點多,高考在百分之八到九之間,錄取率仍低,錄取人員的品質並不差。

有考生表示,即使報考人數降很多,但錄取率根本不到一成,重點是考到理想分數,報名人數多少影響不大。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