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8

把握今年年底進入國營事業最後機會!繼中油、台水等國營事業聯合招考後,台糖再度釋出招考訊息,公佈新進博士級人員及新進工員甄試簡章,薪最高上看58K起跳,報名從即日起至12月16日(星期二)18:00止。其筆試將於104年1月31日(星期六)下午舉行,並於104年3月15日(星期日)辦理複試。

博士級招考三大類
其中,博士級新進人員共招考農業、化工製程、化學三類共3名,薪約58,634元起跳。應考者皆需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得有博士學位證書,同時英文也需達TOEIC測驗650分以上、或全民英檢(GEPT)中高級初試以上等資格。筆試考一科採翻譯與寫作之混合式試題的共同科目,及一科申論式試題的專業科目。

新進工員招六大類
另外,新進工員需高中職畢,預計共招考業務管理、畜牧、農業、機械、電機、餐旅六大類別共32名,薪約23,389元起跳。除筆試考4選1單選題的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外,另有術科及體能測驗。其中,畜牧術科得考初生仔豬剪齒及斷尾、機械類考手弓鋸鋸切鋼板、電機類考三路開關接線;此外,畜牧、農業、機械及電機另有負重物20公斤或手提滅火器跑跑走50公尺測驗。

此招考一律採線上報名,請注意繳款期限,逾期恕不受理。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台糖面臨退休潮 提前儲備人力

2014-11-03

國營事業爆退休潮,台糖公司預計5年內退休近800人、10年內達2000人,為提前儲備人力,將辦理評價人員及招考博士研發人才,兩項報名日期均自26日起受理。

台糖公司今天公告辦理103年度評價人員招考,預定錄取32名,報考資格為高中職畢業,起薪新台幣2萬3389元;另徵求3名研發人員,報考資格為博士畢業,起薪5萬8634元。

兩項考試報名期間自11月26日至12月16日止,104年1月31日舉辦筆試,複試在104年3月15日舉辦。

台糖公司副總經理江銘宏表示,台糖現有編制為4000多人,至今年底在職人數3800多人,預估5年內退休近800人、10年內達2000人,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

他說,在人事成本壓力下,不得不採退多補少的原則,也就是退3人或4人,才晉用1個新人,希望及早傳承經驗,讓業務無縫接軌。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台糖招考 幫小豬剪齒斷尾

2014-10-13

國營事業徵才一波波,近日除台灣中油公司大舉招募五百七十七名技術員外,台灣菸酒公司及台糖也將各招募一百七十一人及三十二人,其中基層職缺起薪兩萬三千元起,儲備主管缺則有六萬到十萬元,但鐵飯碗也不好捧,其中台糖畜牧類考生要替初生仔豬「剪齒斷尾」,兩分鐘內須剪掉四顆乳牙與豬尾巴才能過關。

台灣中油日前才公告招考五百七十七名各類技術員,起薪兩萬三千元,本周四截止報名;台灣菸酒公司近日也在網站公告十二月六日招考儲備主管及各類人員,下月三日至十三日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後六個月實習期滿通過,儲備主管職薪水最高上看十萬四千元;另台糖也將招考畜牧、農業、機械等類別人員,簡章近日出爐,預計下月底受理報名,明年一月下旬考試,錄取人員每月起薪約二萬三千元。

台酒表示,除儲備主管外,這次也將招考從事機械、鍋爐、電機等基層人員,因此會在體能測驗中要求考生背二十五公斤沙包來回共跑五十公尺,男、女考生分別應在十七秒、二十秒內完成。

背沙包來回跑50米

台糖體能測驗也不遑多讓,其中農業類、畜牧類須背二十公斤沙包來回共跑五十公尺,機械、電機類要提滅火器跑五十公尺,限時十五秒。
台糖也有「術科考試」,其中電機類要測試配線,機械類要測驗鋸切鋼板,畜牧類考生則要為初生仔豬「剪齒斷尾」。台糖人事處說,因初生仔豬牙齒若太犀利,不利母豬哺乳,因此須剪乳齒,另仔豬常互咬對方豬尾巴嬉玩,造成小豬死亡,因此須斷尾。

「2分鐘完成不難」

據往年經驗,台糖會在養豬場中放入一批前一天才剛出生的仔豬,考試時每位考生輪流進場,輕輕抓起仔豬後,需在兩分鐘內以現場發給的專業鉗子,將上下排共四顆乳牙剪齊,並將仔豬尾巴剪短,才能合格。有意報考台糖的張先生說,還好自己要考的是業務管理類,只要高職畢業且不限科別,且不用抓仔豬剪齒斷尾。
在嘉義新港養豬三十多年的林秋桂說,仔豬的乳牙很小,只要細心專心,兩分鐘內要完成這些動作不難。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糖明年1月將招考32名高中、職工員

2014-09-30

因應國營事業退休潮來臨,台糖30日宣佈,明年1月將招考32名高中、職新進工員(高中、職),起薪約為2萬3,000元。其他經濟部下屬國營事業單位如台電、台灣中油、台水等,今年12月28日也將辦理專科以上層級新進職員徵才初試,將聯合招募聯招939名新秀。

台糖表示,為加速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達到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提升事業營運績效,該公司將於明年1月下旬,招募32名高中、職新進工員(高中、職),起薪約為2萬3千元,外加上獎金。

由於工作環境穩定,台糖指出,本次招考可以讓預備進入職場的莘莘學子、社會新鮮人、想換跑道或轉職者,提供一個良機,也是職涯規劃的最佳選擇,歡迎歡迎有志者報考,加入台糖大家庭的行列。

台糖人力資源處則指出,本次預定招考類別及錄取名額包括業務管理5人、畜牧4人、農業14人、機械2人、電機6人、餐旅1人,共合計32人。有關報名資格、方式、日期及其他事項請參閱甄試簡章,台糖也預定於103年10月下旬上網公告。

儘管近年國營事業績效不彰、獎金縮水,但鐵飯碗依舊吸引人。尤其,國營事業近年普遍進入退休高峰,台電、中油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今年度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合招考共釋出多達939個職缺(台糖29人、台電629人、中油201人、台水80人),涵蓋企管、人資、財會、大眾傳播、電機、機械與環工等24個類別,起薪3萬5起跳,預定在今年12月28日舉辦初試。

本次大規模的聯合招考也可望使今年國營事業錄取率創歷年新高。依經濟部統計,國營事業101年報考人數平均錄取率約4.14%,102年平均錄取率約5.4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台糖公司將於104年1月底辦理新進工員招考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