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上午在考試院會報告指出,今年高普考增額錄取人員第一次分配結果將於明天公告,參與分配人員高考三級有585人、普考954人,已於11月19日完成志願選填,扣除7人延後分配訓練及自願放棄受訓資格75人,依各機關用人需求共分配1457人。

人事總處指出,各類科還需分配人數有49人,為縮短時程,第二次分配作業將於明年1月中旬完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高普考放榜 最老61歲最年輕20歲錄取

2014-09-19

近12萬人次報考的公務人員高普考上午放榜,總計錄取5771人 (高考三級考試3320人、普通考試2451人),平均錄取率為6.81%;其中高考三級錄取率為8.21%,是近6年來最高,普考錄取率5.53%,更創下了20年來最高。高普考分別有61歲考生錄取航海技術及地政類科,最年輕錄取高考的是測量製圖類科的22歲男性,普考則是20歲社會行政類科女性。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楊盛財說,過去高普考紀錄,最高齡是64歲考取,任職不到1年就退休,但無超過65歲考上的前例,即便考取也不能分發,是考成就感的。

比較特殊的是,高考土木工程類科有326位不足額錄取,考選部長董保城說,該類科不只高普考考生「興趣缺缺」,地方特考也如此,原因在分發的建管處、水利局等單位職場地雷多,簽約的時候可能觸法,建議納入公職律師進入該類科錄取員額,以利政府採購作業,考選部也會檢討考題難易度,並到大專院校宣導。

考選部上午放榜典禮,由這次考試典試委員長、考試院長伍錦霖點榜,並在上午11時正式貼榜、放榜。考試院也安排由董保城與考試院旁的永建國小學生做公民教育活動,藉由有獎問答的方式,傳遞正確的考試訊息。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高普考今放榜 狀元糖賀金榜題名

2014-09-19

103年高普考今天上午放榜,榜示前考選部先舉行放榜典禮,請身兼典試委員長的考試院院長伍錦霖進行點榜。放榜典禮上請來醒獅團表演炒熱氣氛,更將象徵「狀元糖」的牛軋糖佈置成「狀元」二字在會場,讓放榜典禮氣氛熱鬧洋洋。

今年高普考共11萬9959人報考,全程到考共8萬4763人,總計錄取5771人,平均錄取率為6.81%,其中高考三級錄取率為8.21%,是近6年來最高,普考錄取率5.53%,創下了20年來最高。

早上的放榜典禮,率先由熱鬧非凡的醒獅團登場,精彩的醒獅表演讓現場氣氛熱鬧非凡,而會場更由象徵狀元糖的牛軋糖佈置成「狀元」二字,意旨金榜題名、狀元及第,讓在場等待看榜考生先沾沾喜氣,希望等會兒放榜時能看見自己中榜。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相傳明代考生商輅應試前,作夢夢見自己跪在文昌帝君前,桌上供奉著筆墨紙硯、花生及麥芽糖,結果文昌帝君伸手朝供桌一揮,花生自動去殼飛入麥芽糖中,成了花生糖,然後花生又畫成數頭牛朝他飛奔而來;商輅醒後請人解夢,對方告訴他這意味著「妙筆生花」及「擁有智慧」,果不其然,商輅同年參加鄉試、會試、殿試都連中第一名,就是三元及第。後人也效法商輅,以牛軋糖祭拜文昌帝君,因此牛軋糖又稱「狀元糖」或「功名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成績未達標 高考錄取率下修

103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9月19日放榜,計錄取5,771人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