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支持,國考專門店上個月推出「國營上榜關鍵解碼」之後頗受好評,但有些沒收到的同學還是很好奇這份東西是什麼,小編先跟大家解釋一下,推出這份解碼是因為國考專門店發現許多同學演練考題時都犯了「知其然但不知其所以然」毛病,也就是做完題目後只知道對答案,卻不會進一步探求答案從哪裡來,其他的選項又是什麼?導致收穫很有限,所以我們邀請國考達人針對「企業概論.管理學.經濟學.法緒」這四個科目編寫這份關鍵解碼.

解碼包括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101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的試題解析,是每一題逐題解,而且每個選項都會解說喔!第二部分是關於這次考試的重點單元和準備方法建議,小編特別節錄了吳俊老師解析的企業概論試題一部分給大家體驗一下!!

8. 組織的各部分往往是優劣不齊的,但劣勢部分卻決定組織整體的水準,以上現象為:

A.彼得定律   B.80/20定律    C.木桶定律    D.手錶定律

【正確答案】C

【解析】

A.彼得定律:
「彼得定律」是美國一位教育學者羅倫斯.彼得於1968年所發表,其意指:「在一個組織體系裡,所有成員都有晉升至超乎其能勝任職務的傾向(In a hierarchy every employee tends to rise to his level of incompetence.)。」簡單地說,在任何一個組織體系中,任何人都會由原來能夠勝任的職位 , 晉升到他無法勝任的職位。

B.80/20定律:
80/20法則,是20世紀初義大利統計學家、經濟學家維爾弗雷多·帕累托提出的,他指出:在任何特定群體中,重要的因數通常只占少數,而不重要的因數則占多數,因此只要能控制具有重要性的少數因數即能控制全局。這個原理已變成當今管理學界所熟知的二八法則,即80%的公司利潤來自20%的重要客戶,其餘20%的利潤則來自80%的普通客戶。

C.木桶定律:
木桶原理又稱短板理論,木桶短板管理理論,其核心內容為:一隻木桶盛水的多少,並不取決於桶壁上最高的那塊木塊,而恰恰取決於桶壁上最短的那塊。在一個團隊中,決定這個團隊戰鬥力強弱的不是那個能力最強、表現最好的人,而恰恰是那個能力最弱、表現最差的落後者。因為,最短的木板在對最長的木板起著限制和制約作用,決定了這個團隊的戰鬥力,影響了這個團隊的綜合實力。亦即,要想方設法讓短板子達到長板子的高度或者讓所有的板子維持“足夠高”的相等高度,才能完全發揮團隊作用,充分體現團隊精神。

D.手錶定律:
手錶定律(Watch Law),又稱為兩隻手錶定律、矛盾選擇定律。手錶定理是指一個人有一隻表時,可以知道現在是幾點鐘,當他同時擁有兩隻表時,卻無法確定。兩隻手錶並不能告訴一個人更準確的時間,反而會讓看表的人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手錶定律在企業經營管理方面的啟發,就是對同一個人或同一個組織的管理不能同時採用兩種不同的方法,不能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甚至每一個人不能由兩個人來同時指揮,否則將使這個企業或這個人無所適從。手錶定律所指的另一層含義在於每個人都不能同時挑選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否則,行為將陷於混亂。

怎麼樣,這才是真正的”詳解”,做完考古題還必須搭配這樣子的解說,你才會真正有進步!想知道索取方式?只要在9/16前購買我們的十上企管課程任一堂即可免費獲得喔!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為大漢王數位科技公司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