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年大規模招考290名清潔隊員,共有6339人完成報名手續,考試分為筆試及體能測驗兩階段進行,本月23日筆試登場,測驗題目100題全部由日前公布的考古題出題。北市府稱今年以「國考級」規格,在國家考場舉辦命題入闈,封條雖以漿糊黏貼,但強調舉辦考試的嚴謹,明年將再舉辦招考。

北市府環保局表示,第一階段筆試本周日(23日)登場,4月11日公布筆試成績及體能測驗地點,4月20日舉行體能測驗,今年5月16日放榜,錄取考生最快今年7月即可分發。因考題自考古題出題,環保局預估今年會有考生筆試考滿分。

環保局說,2008年招考清潔隊員,筆試及體能測驗配分比為三比七,三名碩士學歷報名的考生皆未錄取,今年有29名碩士學歷考生報名,筆試及體能測驗配分比則調整為一比一,是否有碩士生錄取,值得觀察。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北市清潔隊員招考 23日筆試

2014-03-10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招考290位儲備清潔隊員,起薪高達37000元,共吸引6388人報考;將於3月23日於考選部國家考場(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1段72號)、成功高中(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71號)及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辦理筆試測驗,預計6,339人應試,這次甄試一般類組4,564人、保障類組1,775人。預定榜示時間為5月16日。

身障組提供語音試題服務
勞動局局長陳業鑫表示,這次因應考人數眾多,分別於三個試場舉辦,提醒考生於測驗當日提早抵達考場確認試場及座次。而這次為身心障礙應考人除提供語音試題閱讀外,現場並有手語翻譯人員協助等貼心服務。

第二關體能測驗

這次筆試測驗為環保常識1科,筆試成績一般類組應達70分以上,保障類組應達60分以上,再依各類組筆試成績高低排序,取前870名人員進行第2階段體能測驗,體能測驗相關資訊預計於4月11日公告

資料來源:中央社


37K好誘人 清潔員招考吸2300人報名

2014-02-10

北市今年度將招考儲備清潔隊員,今天起至後天開放報名,由於月薪加獎金約3萬7千元,加上工作穩定,儘管今天的天氣寒冷,但至下午5時止,約吸引2300人報名,現場長長人龍。北市環保局表示,清潔隊已5年未招考,今天報名人數非常踴躍,提醒欲報考民眾,仍可在明天及後天至北市勞動檢查處現場報名。

環保局提醒,此次招募的儲備清潔隊員,預計錄取290名儲備清潔隊員,包含一般類組208名,保障類組82名,報考者需設籍台北市,另報考民眾須先詳閱報名簡章及考試資訊,並檢查相關證件是否備齊,以免無法完成現場報名。另報名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1時至5時,相關資訊可至北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www.eso.taipei.gov.tw查詢。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北市環保局103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3月23日筆試測驗

環保常識試題題庫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辦理「103 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簡章


清潔員招考 題庫上網找

2014-01-23

北市環保局已經5年未招考清潔隊員,今年將招考290名儲備清潔隊員,不含加班費月薪約37K。台北市清潔隊員錄取率超低,為協助民眾應試,環保局和勞動局還建立筆試題庫,供報考者上網下載,屆時會從題庫中挑100題作為考題。

環保局民國97年曾招考隊員,一般類組要436人,結果有4771人應考,錄取率僅9.14%。後來遇上法定退休年齡延後,導致進用進度落後,距上次招考已經5年。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今年調整筆試和體能測驗的比重為1:1,讓更多女性有機會參與。體能測驗男性須扛15公斤沙包做30公尺折返跑,女性則要扛12公斤。若是只能以單肢負重的身障朋友,重量會減半。

為了方便民眾應試,就業服務處邀請環保署、學者專家建立筆試「環保常識」題庫,題數多達981題,屆時將抽100題做筆試考題。內容涵蓋環境概論、空汙防制、噪音管制、廢棄物清運等內容。

97年以第2名成績考上環保局隊員的丘力達,目前在大安區隊服務。他表示,筆試「有看就有分」,體能測驗時注意起步要穩,轉彎角度不要太大,以免跌倒耽誤時間。

環保局表示,2月10日至12日開放民眾報名考試,須至勞動檢查處現場報名。欲查詢「環保常識題庫」,可至就服處網站(http://www.eso.taipei.gov.tw/),或環保局網站(http://www.dep.taipei.gov.tw/)查詢。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 起薪3萬7

2014-01-22

景氣不好工作難找,為了搶救失業勞工,台北市環保局,2月份將招募290名,儲備清潔儲備隊員,開出的起薪,就高達3萬7,非常誘人,今年還首度公布題庫,讓考生不用上補習班,就有機會捧到鐵飯碗!

清潔隊員跟著垃圾車,挨家挨戶收垃圾,儘管工作辛苦,但每個月薪水,就有37K,比大學畢業生的22K多了快一倍,台北市環保局2月份,將招募290名,儲備隊員,只要設籍台北市,具有國小以上學歷,就有報名資格。

台北市殯葬處員工林士雅:「待遇的話就是很穩定。」
學姐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體能測驗,男生揹15公斤沙包,9秒內折返跑60公尺,就能拿到滿分,另外,今年在學科方面,首度公布題庫,從981題中,出100題,範圍包含水資源、登革熱等時事題。

台北市就服處長游淑真:「每次我們公告要考試的時候,坊間很多補習班,都會站在我們就業服務處的門口,我們就發覺到這些弱勢者,還要再進補習班花很多的錢,所以我們就聘請專家學者,幫我們設計題庫。」

每年環保局招考,儲備清潔隊員,錄取率大約1成左右,其中也常出現,碩士級考生,無非是希望,能進入公家機關服務,在不景氣中,擺脫22K。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北市環保局 招考290名儲備清潔隊員

2014-01-22

台北市環保局預計將招考290名儲備清潔隊員,不只人數多,也是5年來首次。北市勞動局指出,這次儲備清潔隊員甄試,區分筆試及體能測驗。

筆試部分首次建立「環保常識」試題題庫,筆試題庫上網公開,筆試測驗題目由題庫中抽出,有意報考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體能測驗部分採負重30公尺折返跑測驗,這次也特別對於肢體障礙,需單肢負重的應試者減輕負重重量。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辦理「103 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簡章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