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中華郵政今年8月錄取1,371人,但尚有592人未傳用,考上了卻得長時間等待上班通知,引發民眾批評,中華郵政今天(18日)表示,未來將改為「分批、少量、多次」的方式對外招考,改善人員等候期。

中華郵政今年6月招考,8月放榜錄取1,371人,目前已傳用779人,但仍有592人在家中等通知,根據簡章規定,最長恐得等上近2年,讓考上的考生忍不住抱怨,等候時間沒收入,只能打臨時工。

中華郵政表示,由於目前是一年考一次,所以會根據中華郵政一年中可能的退休人數、流失率和缺額做提報,有缺額才會通知錄取生,但為改善考生等候期,未來將改考制。人事處處長陳海倫說:『那將來我們可能就是研議用分批、少量、多次的方式對外招考新進人員,那可以加速考生的傳用期限。』

中華郵政也保證,只要是錄取的正取生,絕對都可以到中華郵政上班,預估明年6月前傳用完畢。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公告:中華郵政102年甄試依業務需要已傳用約6成正取人員,其餘人員將視缺儘速傳用

發布單位:總經理室  發布時間:102/11/18閱次:1533

本公司102年8月從業人員甄試錄取1,371名,該缺額係就未來1年退離人數、流失率等預估需求並非現員缺額,於8月放榜迄10月底止,已傳用779人(占56.82%)。

中華郵政公司完全了解考生及家長的關切心情,經內部檢討並初步評估明(103)年1-7月退休情形,本年招考尚未傳用之592人,可望儘量於103年6月底前傳用完畢。至於未來,亦將研議改以「分批、少量、多次」的方式對外招考,雖可能增加本公司行政成本,惟應可縮短考生傳用期限。

另查本公司歷次從業人員甄試作業均係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委辦甄試作業所需費用,悉由該院自收取之報名費統籌支應,並自負盈虧。以郵政從業人員專業職(二)、專業職(一)及營運職報名費分別為700、800、900元,與其他國營事業甄試報名費相較,尚屬合理。

聯絡人及電話:人事處陳海倫 0223921310轉2831

資料來源:中華郵政官網

延伸閱讀
中華郵政招考懶人包第一發-考取成績分配講座
中華郵政招考懶人包第二發-寫出精采自傳口試奪得高分
中華郵政招考懶人包第三發-體能測驗「負重跑走」完全攻略

-banner-011233




-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