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大家分享一張知名插畫家朵麗幫國考專門店特製的插畫,提醒各位準備考試之餘也要適時的放輕鬆,才能夠更集中注意力提升學習效率!

img012s

越是到考試前很多考生考試焦慮症越明顯!相信很多人有看過伊藤老師在粉絲頁發的一篇趣文(沒看過的就往下看唄)

-------------------------------------------------------------------------------------------------------------------------------------------------

(天數與原文略有差異)~

有位工讀學生跟我說:「來補習班後,覺得學員的怪人好多喔?」
  我正經的回答:「我教補習班之後,也才知道人會有神經病~~」

50天了!
  如果你(妳)還覺得精神正常,睡飽吃好,書也都唸完都懂了!
  那我要告訴你(妳),你(妳)還有50+N*365日!!!

如果你(妳)有下列症狀,先不用急著看醫生或找人收驚,相信我,考上就好了,而且你(妳)快考上了:
1.看書很累,但卻晚上失眠,早上起來睡不回去
2.好多書都唸不完,來部及了
3.怎麼唸過的都忘記了?
4.黑眼圈,皮膚過敏,眼睛隨時充血
5.吃很多卻五天拉不出,沒吃卻一直拉
6.女生覺得自己變好醜,男生覺得自己有月經
7.壓力很大好想放棄
8.碰到人易怒,自己獨處卻傻笑
9.手指破皮腫痛!怒喊:「出題的人自己有沒有寫過一遍申論題啊!」
10.燒光該死的考選部會不會除罪化?

以上這些就是不用看醫生的「考生神經病」
  有帖補方可供服用:
  「記得你(妳)發病的時候,伊藤也瘋了!」(白話:我與你們同在)

轉載自伊藤老師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toshin1

----------------------------------------------------------------------------------------------------------------------------------------------------
簡單說,考前就是很多考生莫名覺得很煩躁,明明人就坐在書桌前,卻一個字也看不進去,總是覺得自己念不完了,大概考不上了!總是覺得定不下心來看書...

像這個時候,很多專家都會說考試焦慮是正常的!事實上,適度的壓力是好的,它可以成為你平時讀書時的動力,在考試時讓你有好的表現;但是過多的壓力卻帶來完全相反的影響,使成績大打折扣。因此,對付考試焦慮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它成為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專家建議可以透過音樂來減輕或改善考前焦慮的症狀。不過以小編自己的個人經驗一般的流行音樂或者廣播或者古典音樂,太引人注意有時候反而更會讓人分心!

那該怎麼辦呢? 建議你可以透過一些白噪音或者環境音樂來當作背景音樂,讓你的心情平靜,注意力集中,提升學習效率!

ps. 白噪音(White noise),與一般惱人的噪音不太相同,而是一種非常固定的頻率和音調,這種音頻它可以防止分心,讓你的心更容易靜下來,集中注意力、專注學習提昇效率。

網路上有很多網站提供這些白噪音或者環境音樂,小編親自試用並且彙整了一些網站,,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音樂來舒解考試焦慮的症狀!

如果你不方便一直待在電腦前面聽這些音樂,這些網站有的也有提供智慧型手機軟體可以購買使用!或者,你也可以把聲音檔給下載到你的手機裡面,那就可以隨時隨地放鬆一下囉..(咳! 不要問我該怎麼下載這些音樂...)

網站:RainyMood
URL:http://www.rainymood.com/

基本上這個是小編主推的網站,因為小編喜歡下雨聲,網站會提供將近30分鐘的雨聲,網站的頁面也做得很精緻,雨水打在玻璃上面,天氣熱的時候,聽這個音樂感覺也涼快許多。這個網站有IOS或者Android的軟體可以購買下載。

不過小編同事說,聽到下雨的聲音會讓他莫名的焦慮  ><..  沒關係 再來

網站:Soundrown
URL:http://soundrown.com/

這個網站提供了 咖啡廳、下雨、海浪、火車、噴泉、白噪音、小孩、蟋蟀等不同環境音,每個也是長30分鐘左右!你可以在網頁上自行選擇試聽。小編逐一試過後覺得下雨、海浪或者蟋蟀聲音對我頗有功效!不過也有人反應咖啡廳的感覺也很不錯!

喜歡下雨聲的人,還有一個網站可以選擇喔!

網站:Raining.fm
URL:http://raining.fm/
這個網站預設只有下雨聲,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加上雷聲,是大的雷聲還是小一點遠一點的雷聲喔!

如果你喜歡咖啡廳的感覺,你可以試看看下面這個

網站:Coffitivity
URL:http://coffitivity.com/
開啟網頁聽他的音樂,這時候再來杯咖啡是不是真的就像是在咖啡廳一樣的感覺!習慣在咖啡廳唸書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

 

另外還有幾個比較精簡的網站也有提供一些白噪音,

網站:whitenoise
URL:http://www.whitenoiseplayer.com/

這個網站提供了幾種白噪音,例如吹風機、電扇、等等


網站:naturesoundplayer
URL:http://www.naturesoundplayer.com/

這是個很精簡的網站,看圖就可以知道提供怎樣的自然環境音樂,有鳥叫、流水聲、木柴燃燒的聲音( 驚 )!


重點來了!如果你覺得上面提供的都不夠看

建議你下面介紹的這個你絕對肯定不能錯過!作者提供最長長達12個小時的環境音..(天阿)
而且還有列出適合讀書、工作、療癒、助眠的.... 還有木材燃燒的聲音聽起來宛如在野外露營的感覺....


網站:ViluReef Group
URL:http://www.facebook.com/pages/ViluReef-Group/291863830855876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vilureef777?feature=watch

作者在youtube平台上分享了許多背景音樂,提醒大家作業用BGM,不是繳交作業時聽的背景音樂喔,是指工作時候聽的。勉強用就是適合唸書學習時聽。

小編分享幾個試用過的音樂,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夏天的森林 這也是長達12個小時喔..小編很好奇,到底會不會有人能夠聽到完,並且不會睡著的!

3個小時的瀑布與鳥叫聲,適合讀書使用喔!

日本北海道最北的車站 (風聲好大聲 >< )喜歡車站火車聲音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小編覺得這個流水與水車也很不錯喔

以上分享了這些個環境音樂的網站!不知道有沒有找到適合你用的環境音樂!相信還有更多環境聲音提供的網站,是小編沒有發現的,如果你有興趣分享給更多的考生同好們分享,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為大漢王數位科技公司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焦慮症 白噪音 伊藤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