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壹、甄試重要時程表

試別

要  項

    

備  註

報名期間

102328(星期四)09:00

10248(星期一)18:00

一律採網路報名作業,報名後請注意繳款期限,逾期恕不受理

網路查詢

測驗入場通知書

102416(星期二)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測驗時間、試場位置及應試注意事項;請自行由網頁列印,不另行郵寄

測驗日期

102421(星期日)上午

僅設台北考區。

試題公告

102422(星期一)1200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

試題疑義申請

102422(星期一)1200

102423(星期二)1800

應考人可於甄試專區申請試題疑義,逾期或以其他方式申請恕不受理。

測驗結果查詢

102429(星期一)16:00

應考人請於甄試專區查詢,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筆試成績

複查申請

102429(星期一)1600
102
430(星期二)18
00

應考人可於甄試專區申請複查,逾期或以其他方式申請恕不受理,複查成績以一次為限。

寄發複查結果

10253(星期五)

複查結果以掛號寄發並輔以簡訊通知。

網路查詢測驗入場通知書

102429(星期一)16:00

請至甄試專區查詢測驗時間、試場位置及應注意事項。

測驗日期

10255(星期日)

1.僅設台北考區。

2.請依入場通知書所載時間及地點攜身分證件正本辦理報到,凡逾報到時間經唱名3次未到者視同棄權,未攜帶身分證件正本者不得入場應試。

錄取名單公告

102510(星期五)

請於102510起至甄試專區查詢,錄取人員名單移請臺灣土地銀行辦理後續進用事宜。

註:本簡章各項內容若有變更,以本院網站最新公告為準!

 

貳、甄試類組、報考資格條件、筆試科目、需才地區及錄取名額

本次甄試總計正取5名、備取3名,所須具備學歷、工作經驗、專業證照等資格條件及筆試科目如下表:

甄試類組

需才地區

(類組代碼)

報考資格條件

工作主要內容簡述

筆試科目及題型

八職等

證券承銷人員

台北市

(D9701)

※必要條件(均須具備)

一、國內外大學以上院校畢業。

二、具備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

三、工作經驗條件:曾擔任證券公司承銷部門(非協辦承銷)主辦IPOSPO輔導工作之經歷,年資達三年以上。

四、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口試得加分條件:

一、取得「會計師」資格。

二、取得「證券投資分析人員測驗合格證明書」。

三、具備財務顧問經驗。

上市櫃財務顧問、籌資規劃、評估報告撰寫及送件作業。

一、普通科目:國文及英文(國文考簽、函各一題、英文考中翻英、英翻中各一題【各占本科目之50%】;題型為非選擇題)

二、專業科目:含證券法規、證券發行市場實務與財務分析(各占本科目之30%35%35%);題型為非選擇題。

註:1.上表所列學歷須為教育部認可之學校,且不得以同等學力報考

2.學歷證書如係國外學歷須請加附中文譯本(可委由翻譯社翻譯或自行翻譯);國外學歷證書影本應經我國駐外單位,包括我國駐當地使、領館或派駐當地之文化、貿易、商務機構或其他經我國政府認可之機構驗證或公證人認證。目前若尚未經前述單位驗(認)證者,請及早申請,以免損及本身權益。

3.上列所須具備之學歷證書、工作經驗年資證明、專業證書、測驗合格證明書等各項資格條件,限於口試前一日(102年5月4日)以前取得。

4.工作經驗年資證明文件如下:
(1)「勞工保險被保險人投保資料表(明細)」:請至各縣市勞保局申請或透過自然人憑證線上

查詢列印;
(2)「服務機構所開立加註工作部門及職務內容之工作經歷證明、在職證明或離職證明」。

5.應考人符合以上資格條件者,得先行報考;報考者須通過第一試(筆試)後,始得參加第二試(口試)。通知參加第二試(口試)者,於第二試報到時須繳驗相關證明文件,(詳見本簡章第伍點第二項),核驗通過後始可應試。

6.具備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係指具下列其中之一者:

(1)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測驗成績合格證明書」者。

(2)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專業科目測驗成績合格證明」者,另須加考「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並取得合格證明。

(3)取得「證券投資分析人員測驗合格證明書」者。

(4)取得「證券投資分析人員專業科目測驗成績合格證明」者,另須加考「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並取得合格證明。

7.報考者通過第一試,於參加第二試報到時應繳交「國籍具結書」。

8.應試資格係採甄試報名後審查,應考人所繳交各種證件影本及資料如有資格不符、偽造、變造或其他不實情事,應考人應負法律責任。於甄試期間發現者除扣留其所繳證明文件外,並拒絕其進場應試;於甄試完畢後榜示前發現者,不予錄取;榜示後發現者,撤銷其錄取資格。

 

參、甄試方式

一、第一試(筆試):科目內容及題型詳參閱本簡章第2頁說明。

二、第二試(口試):依應考人員第一試(筆試)成績順序,至多擇優取16名通知參加第二試(口試)

 

肆、報名期間及方式

一、報名期間:102328(星期四)上午0900起,至10248(星期一)1800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二、報名方式:

(一)本項招考資訊及甄試簡章建置於

台灣金融研訓院「臺灣土地銀行證券承銷人員甄試專區」(http://botexam.tabf.org.tw/tw/Ptc_102landbank/),請自行上網點閱或下載列印,不另行販售。

(二)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辦理,不受理現場與通訊報名,為免網路擁塞,請儘早上網報名。

(三)請按照網路報名程序確實填寫各項報名資訊;報名資料應力求詳實,以免影響應考人權益。

(四)參加甄試人員請先詳閱簡章內容,請慎重考慮並同意本甄試簡章各項規定後再報名,完成報名及繳費程序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還報名費

 

伍、待遇

按「公營金融、保險事業機構各職等職位新進人員資格條件及核薪標準表」及臺灣土地銀行規定支薪:

八職等人員敘支780薪點(月薪約51,023元,獎金另計)

 

臺灣土地銀行102年度八職等證券承銷人員甄試簡章下載(word版)

臺灣土地銀行102年度八職等證券承銷人員甄試簡章下載(PDF版)

資料來源:金融研訓院


銀行考試推薦函授課程!
更多銀行考試推薦書籍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