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文化認知考題出自今年剛考完的警鐵特考考題喔,考的也是題辭喔,看看四個選項裡面,哪個選項不是描述唐代詩人,這時後找出每一個選項的關鍵詞就是能不能答出正解的最大關鍵喔!


下列那一選項,不是描寫唐代詩人?

(A)響徹銅琵,千古大江東去;吹殘鐵笛,一聲孤鶴南飛

(B)佛骨謫來,嶺海因而變色;鱷魚徙去,江河自此澄清

(C)何事文星與酒星,一時鍾在李先生。高吟大醉三千首,留著人間伴月明

(D)楓葉蘆花兩鬢霜,櫻桃楊柳兩相忘,當時莫怪青衫濕,不是琵琶也斷腸

【104四等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四等警察人員考試、員級鐵路人員考試、四等退除役軍人轉任考試3】

(A)北宋‧蘇軾

關鍵詞:銅琵,千古大江東去。

蘇軾官翰林學士時,曾問幕下士:「我詞何如柳七?」幕下士答曰:「柳郎中詞只合十七八歲女郎,執紅牙板,歌『楊柳岸曉風殘月』。學士詞須關西大漢,銅琵琶、鐵綽板,唱『大江東去』。」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杰。 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游,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人間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完整解析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9─文化認知,題辭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