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文學鑑賞的考題,找出題幹的主旨很重要,因為只要找出題幹主旨,接下來就是依據主旨來判斷選項囉,這次的考題解錄自「旅行是一首詩」,白話文的文學鑑賞考題,要透過縮減原文來找出題幹主旨喔!


下列敘述,符合作者觀點的選項是:

十八世紀的旅遊只侷限於歐洲菁英階段,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鐵路、汽車的發明把勞工帶進了休閒市場。到了二十世紀晚期,最不常度假的反而是發明旅遊的貴族們。貪得無饜的大老闆們,活在無限慾望的生產時代,權力的飢渴與瞠目結舌的財富追尋聯手起來,剝奪了當代貴族的休旅人權。他們沒得片刻休息,只能把旅行還給十八世紀時完全看不上眼的非菁英階級。(〈旅行是一首詩〉)

(A)歷經一百多年的爭取,勞工終於享有平等的休閒旅遊人權

(B)當代勞工因擁有較多休閒時間,所以成為旅遊的主要族群

(C)大老闆為追逐財富而放棄旅遊,也剝奪員工們的旅遊時間

(D)在經濟快速發展的當代,旅遊業卻因人們生活忙碌而沒落

【104關務三等、身心三等2】

我們可試著縮減原文


完整解析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2─文學鑑賞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