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總說遇到文學鑑賞的考題,找出題幹的主旨很重要,因為只要找出題幹主旨,接下來就是依據主旨來判斷選項囉,不過這次的文學鑑賞考題不太一樣,四個選項都要了解正確的意思才能找出解答喔!雖然是文言文,但是內容並不困難喔,考生不妨先試著做答看看!


下列所引《論語》的文句,請選出解釋正確的選項:

(A)「學如不及,猶恐失之」,意謂學或不學都是一種損失

(B)「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意謂要以包容、體諒之心對待他人

(C)「子食於有喪者之側,未嘗飽也」,反映孔子對飲食禮節的重視

(D)「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指出為政之道,成敗的關鍵就在於領導者本身的行為。

【警專31期】

完整解析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61─文學鑑賞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