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文學鑑賞的考題,找出題幹的主旨很重要,因為只要找出題幹主旨,接下來就是依據主旨來判斷選項囉,這次文學鑑賞考題出自考生應該都很熟悉的鄭愁予〈錯誤〉...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究竟題幹主旨是甚麼?跟著安東尼老師的解析來做答看看!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此段詩句的意境,相近於下列何者?

(A)美人捲珠簾,深坐蹙蛾眉,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B)含煙惹霧每依依,萬緒千條拂落暉,為報行人休盡折,半留相送半迎歸

(C)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妝樓顒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

(D)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警專32期8】

題幹出自鄭愁予〈錯誤〉。關鍵詞是「錯誤」,故我們要看選項中,何者有「錯誤」之意。

詳細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57─文學鑑賞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