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聯繫已經很少使用紙筆寫書信了,大多是使用通訊軟體聯繫,所以對於書信中的提稱語和結尾的問候語很不熟悉,今年初等考試就有考選擇題提稱語和結尾問候語,安東尼老師特別彙整了慣用的提稱語跟問候語喔,很少寫信的你,趁這個時候趕緊來熟悉熟悉。


以下是一封寫給老師的書信,□□中所用的提稱語和結尾的問候語何者用詞完全正確?

XX吾師□□:畢業後已順利謀得教職,特別感謝老師多年來的教誨栽培,使學生日有進益。天氣漸涼,還望老師多多保重。肅此敬請□□ 受業XX敬上

(A)大鑒、金安

(B)道鑒、道安

(C)知悉、鈞安

(D)函丈、教安

(E)如晤、臺安

【104初等一般行政39】

題幹為學生寫給老師的書信


完整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54─文化認知,書信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