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正準備國考的朋友看過來!再過1個月就將邁入民國104年新年度,明年起公職考試相關事務將實施幾項新措施。比方增複選題題型為其中一項,像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及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五等考試國文科都將新增複選題型,有意投考的朋友可得特別注意。

考科、考試方式、應考資格調整

明年除部分考試增複選題型外,考選部另公佈包括部分國考其考試科目、考試方式、應考資格、報名方式或閱卷等都有新變革。像考試方式部分,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自104年第二次考試開始採電腦化測驗辦理;而在應考資格與體格檢查項目上,明年起取消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海岸巡防人員考試應考資格之兵役條件限制,並增列握力為體格查項目。

而在考科變更部分,為甄拔多元法律專才,明年起律師考試第二試原列考之「商事法科目,修正為「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仍列為必考科目,占100分。另增加「智慧財產法」、「勞動社會法」、「財稅法」、「海商法與海洋法」等4科列為選試科目,由應考人任選1科應試,占100分。

簡化程序 無紙化報名

此外,為環保亦達到簡化報名程序,明年包括初等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三、四等)、鐵路人員考試(佐級)、司法人員考試(五等)、原住民族考試、高等考試一級暨二級考試(一、二級行政類科)等11項國家考試採行無紙化報名。而且,104年起各項國家考試試題疑義也將全面採行線上單軌方式申請。有意報考公職的民眾可得特別留意,以免錯失相關權益。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