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鑑賞也是會出現近期出版書籍的內容,像今天這篇就是從2012年出版的《思考的藝術》一書摘錄出,所以內容大家一定都看得懂,做完這一題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就來試看看吧!


在我住的那棟大樓裡,有五個學生一起租了一間公寓,我偶爾會在電梯裡遇到這幾位學生。我曾經私底下分別問他們去倒垃圾的頻率有多高,一位學生跟我說:「垃圾大概有一半都是我在倒的!」另一位學生則表示:「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垃圾是我倒的!」還有一回,我又遇到另外一位學生,他氣沖沖地提著一袋垃圾要去倒,內心極度不爽地跟我說:「公寓裡百分之九十的垃圾都是我倒的!」理論上,全部的答案總和起來應該只有百分之百,可是,在我問了這五個學生後,他們的答案加總起來,竟然高達百分之三百二十!

(魯爾夫.杜伯里《思考的藝術》)作者舉這則故事,是想說明那一種觀點?

(A)人們經常記錯數字

(B)人們以服務大眾為樂

(C)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貢獻

(D)人們對垃圾避之唯恐不及

更多完整內容 請至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42─文學鑑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