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文學鑑賞與墨子有關,同學應該還記得文章的重點是要看首句與末句吧?如果能把握這個要領,不管文章長短都能很快解答,可以幫助你在解題時更有效率喔!一定要多練習這個技巧!


彭輕生子曰:「往者可知,來者不可知。」子墨子曰:「籍設而親在百里之外,則遇難焉,期以一日也,及之則生,不及則死。今有固車良馬於此,又有奴馬四隅之輪於此,使子擇焉,子將何乘?」對曰:「乘良馬固車,可以速至。」子墨子曰:「焉在不知來。」

【100不動產普、記帳士普3】

翻譯:

輕生子說:「發生過的事可以知道,未來的事無法知道。」子墨子說:「假如你的親人在百里外之,將要遭遇災禍,期限只有一日而已,趕得及他就能活,等不及他就會死。現在有堅固的車與優良的馬在這裡,另外又有駑鈍的馬和四個輪子在這裡,讓你來選擇,你將會坐哪輛馬車?」回答說:「坐優良的馬堅固的車,可以很快就到。」子墨子說:「哪裡會不知道未來的事呢?」

更多完整內容 請至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41─文學鑑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