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今明2天舉辦公務人力國際研討會,透過和國際專家交流,打造公務員的創新能力和思維。

保訓會和世新大學合辦為期2天的「2014公務人力資源發展國際研討會」,共有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政府機關、訓練機關和全球17國人士逾350人參與盛會。

與會的包括澳紐政府學院副院長艾倫(PeterAllen)、荷蘭公共行政學院院長兼執行長佛里森(Paul Frissen)、歐盟人事遴選局局長貝爾菲德(Nicholas David Bearfield)、瑞士沃邦永續教育中心主任雅可(Pierre Jacot)等來自歐美共14位專家學者,在會中進行專題演講和與談。

考試院院長伍錦霖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的「2014-2015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顯示,臺灣的「創新」在144個國家排名中,排名第10名,反映臺灣擁有優異的創新人力優勢,也說明創新的重要性。

伍錦霖強調,國家競爭力有賴政府高階領導創新能力的驅動。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則表示,多數國家都有公務體系資源不足、大眾對政府信心下降等挑戰,台灣也一樣,遇到官僚體系惰性,以及公務人員不能充分創新的問題,要推動改革就要透過人力資源發展做起。

保訓會希望透過為期2天的研討會,了解公務人力資源發展新趨勢,開啟新思維,更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增進與國際培訓相關機關、人員的交流和合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公職/就業考試日程表(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