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台中市環保局招考清潔人員競爭激烈,市長胡志強表示,未來清潔隊員招考,可與勞工局合辦徵才;其次也覺得清潔人員招考一次得背負重達25公斤的砂包太悲慘,應該考慮改進。

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質疑,清潔隊員甄選要點北高最重也只有背負 15公斤砂包,為什麼臺中要背 25公斤?其次,一種考試三種版本記分方式,公平性讓人質疑,考試既然已經訂出規則,就應該照著規定走,他要求環保局重新檢討候用清潔隊員及臨時人員等甄選要點,真正保障弱勢團體及原住民。

胡志強說,考試是否要扛至少25公斤砂包,「有這個必要嗎?」他在電視上看到有一些應考者已經五十歲也來扛這麼重的砂包太悲慘,他已經要求環保局檢討,未來徵才也可與勞工局合辦。而且環保局招考也引發諸多爭議和質疑,針對議員已指示環保局簽報詳細內容,他會追究問題。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中市清潔隊徵臨時人員超搶手 2017人卯足勁爭取名額

2013-10-20

經濟景氣不佳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舉辦清潔臨時人員招考,吸引2千多名民眾報名參加,20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盛大舉行,槍聲響起,考生扛起25公斤沙包努力往前衝刺,在距離25公尺來回折返跑上使出全身力氣往前衝刺,沙包掉了,撿起沙包再往前跑,過了一關還有資源回收分類實作測驗,比速度也比正確度,分類越多,成績越高,最後是口試,看誰的臨場反應較佳,就能得到好成績。

分析今年報名參加甄選之民眾資料,年齡最大的為63歲(1人)、最小的為18歲(5人);男女比率約3:1;年齡以21歲至40歲占67%為最多數,其次為41歲至50歲占23%,51歲以上占9%,18歲至20歲占1%。學歷分布情形為專科(含)以上占34.3%(其中碩士有9位:男生7位、女生2位),高中47.7%,國中(含)以下18%。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劉局長表示,這次考試以3項測驗成績加總後依高低順序列冊候用,103年1月起環保局臨時人員出缺時,將依候用名冊順序遞補。為了讓體能測驗成績更精確,減少外界對人工計時之質疑,這次體能測驗首次採用電子終點攝影系統,利用高速掃描攝影鏡頭所捕捉到的連續畫面記錄及判讀成績,測驗中如有相當接近的多位跑者亦可精確區分出微小的差距,提供精準之成績判讀,準確性達1/1000秒,讓考試更具公信力。(此系統設計不但符合所有需要自動計時器之大型運動競賽之需求 ,亦經過國內外相關單位如 IAAF,NCAA,TAC,田徑協會等國際組織認證通過)。同時,每組體能測驗成績可以在1分鐘判讀完畢後迅速傳輸至網路,考生可以立即到環保局網站查詢體能測驗成績。

這次甄選實際到考共1,803人,到考率 89.4 %,候用名冊預定於102年10月23日下午公告於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公布欄與網站供民眾查詢。候用名冊期限自103年1月1日至104年12月31日止。臺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100年辦理的第一次清潔隊臨時人員考試,候用人員截至10月中旬計遞補至第468名,經統計103年~104年屆齡退休人數為86人,加上自願退休人員,預估本次甄選後候用人員在未來2年內獲得遞補的機會有可能超過這個人數。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台中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 動用高速攝影機

2013-10-05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有夠誇張,體能測驗首次採用大型運動賽事使用的電子終點攝影系統判定輸贏,準確性達千分之一秒,這種設備只在國際運動比賽才用得到,美國職棒大聯盟也還要到明年才開始使用,沒想到台中市環保局這麼先進。

環保局每年招考清潔隊員求職者眾多,競爭激烈,自9月24日起受理民眾報名至9月30日為止,已有757位完成報名,即將於10月11日下午4點半截止報名。

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為讓體能測驗成績更精確,減少外界對人工計時之疑慮,今年體能測驗首次採用電子終點攝影系統,利用高速掃描攝影鏡頭所捕捉到的連續畫面記錄及判讀成績,測驗中如有相當接近的多位跑者亦可精確區分出微小的差距,提供精準的成績判讀,體能測驗首次採用電子終點攝影系統,讓本次考試更具公信力。

環保局採用的高速攝影系統設計不但符合所有需要自動計時器之大型運動競賽之需求,亦經過國內外相關單位如 IAAF、NCAA、TAC、田徑協會等國際組織認證通過。

由於即將報名截止,環保局提醒有意願參加考試的民眾把握機會。目前已報名參加甄選者男女比率約3:1;年齡以21歲至40歲占65%為最多數,其次為41歲至50歲占24%,51歲以上占8%,18歲至20歲占3%。學歷分布情形為專科(含)以上占35.5%(其中碩士有6位),高中47.9%,國中(含)以下16.6%。

環保局亦接獲不少民眾詢問清潔隊臨時人員考試相關問題,其中有許多民眾想知道預估可錄取名額,環保局表示,本次考試是依應考人員體能測驗、資源回收實作測驗及口試等3項測驗總成績高低排序,列冊候用,俟環保局臨時人員有出缺時,再依候用名冊順序遞補,故無既定錄取名額,本次考試之候用名冊期限自103年1月1日至104年12月31日止。候用名冊預定於102年10月23日下午公告於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公布欄與網站供民眾查詢。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


中市環保局招考候用臨時人員

2013-09-18

台中市環保局將於10月20日招考清潔隊候用臨時人員,24日起可到環保局領取簡章及報名表或到網站下載。

環保局訂於10月20日辦理清潔隊候用臨時人員招考,有意願的民眾可從9月24日起前往環保局清潔隊管理及勞工安全科或各區清潔隊辦公室領取簡章及報名表,也可到環保局網站下載。

環保局曾於100年辦理縣市合併後首次候用臨時人員招考,候用名冊自100年7月14日到102年9月6日已依序遞補至第455名,而候用名冊有效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截止,至於103年到104年將依這次應考人員的成績高低列冊候用。

環保局長劉邦裕指出,招考進用的人員將執行道路清掃等環境清潔工作,月薪每月約新台幣2萬8000元,甄選過程採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進行,歡迎有意願投入環境清潔工作的市民朋友踴躍報名。

環保局說,10月20日上午8時起登場的甄試,將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行,考試項目包括體能測驗佔60%(負重25公斤砂包依規定路線完成25公尺折返跑競速測驗)、資源回收分類測驗佔20%及口試佔20%。

環保局將依3項測驗總成績高低排序列冊候用,候用期限自103年1月1日至104年12月31日止。招考結果的候用名冊預定於10月23日下午公告於環保局及台中市政府公布欄與網站供民眾查詢。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隊招考 清潔隊
    全站熱搜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