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昨天(7/16)是中華郵政第一試放榜的大日子,想必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各區參加第二試的最低分數是多少吧!小編好不容易取得資料,並秉持國考專門店服務考生的精神,搶先匯整成下面這張表格跟大家分享!

【營運職】

類組

得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資產營運

58

系統分析

53.5

電機工程

67.1

機械工程

62.9

 

【營運職-郵儲業務】

類組

得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宜蘭

58.6

台北

55.3

板橋

58.3

三重

56.8

桃園

50.5

新竹

56.1

台中

61.3

南投

59.6

彰化

55

高雄

63.5

 

 【專業職()

類組

得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金融投資

70.55

房地管理

73.5

一般金融

66.5

電力工程

75.65

程式設計

57.25

電子商務(網頁設計)

55.55

 

 【專業職()內勤-櫃台業務類】

類組

得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基隆

83.83

台北

84.8

板橋

84.58

桃園

85.33

三重

84.36

新竹

84.31

苗栗

85.75

台中

88.83

南投

86.31

彰化

88.55

雲林

85.23

嘉義

85.8

新營

86.3

台南

88.58

高雄

88.58

屏東

85.76

宜蘭

86.91

花蓮

83.96

澎湖

82.93

 

【專業職()外勤-郵遞業務類】

類組

得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基隆

76.01

台北

77.43

板橋

76.56

三重

74.35

桃園

75.5

新竹

72.68

苗栗

77.83

台中

81.4

彰化

80.16

雲林

78.28

嘉義

81.03

新營

81.18

台南

83.2

高雄

84.58

屏東

80.63

花蓮

79.11

宜蘭

77.3

台東

77.26

澎湖

82.13

 

【專業職()外勤-運輸業務類】

類組

得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運輸業務

83.1

 

還記得小編之前寫過一篇郵局招考懶人包第一發-考取成績分配講座嗎?文章中小編有特別叮嚀大家,如果是想報考台北地區的同學,成績要比平均再高一些,但是從這次【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類】的各縣市的最低成績看來,中南部考區的錄取分數反而比台北高,算是有點出乎意料,至於最低的錄取分數落在外島的澎湖地區倒是合情合理。

如果有同學發現自己的分數跟最低標只差一點點甚至是不到1分而飲恨,千萬別氣餒,這代表你已經有一定的程度,甚至可能報考其他的縣市就上榜了!所以小編建議大家,下次要選考區之前,先把你比較有興趣的縣市歷年的最低錄取成績做個評估表,列出優先順序,如果發現自己實力有段差距,可以考慮退而求其次報考第二、第三志願的考區,就不會發生高分落榜的遺憾囉!

 另外,除了當個綠衣天使,小編發現最近正有一股「國營事業+公職」一起準備的新趨勢,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這兩個考試不搭嘎,其實只要選對類組、用對方法,想當個人人稱羨的公務員真的一點都不難喔,現在小編就偷偷告訴你小撇步(★點我了解更多投考機會★

如果是通過第一試的同學,恭喜!但可別鬆懈囉,因為接下來的第二試還有更大的挑戰等著各位!首先是口試的部份,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準備好精采的個人自傳了呢?還是說…你都還沒開始動筆?

這樣是不行滴~想要在第二試的口試拿到好成績,個人自傳的內容則是能否拿到高分的重要環節!「好家在」貼心小編也先幫各位準備好一篇關於如何寫出精采自傳的有料文章,保證大家看完後,都能寫出一篇深受面試官青睞的自傳!

卡等咧!如果你是通過「專業職(二)外勤」筆試的同學,辛苦了,因為還有一關體能測驗-「負重跑走」等著你(就是提沙包跑步,然後新聞最喜歡播跌倒畫面的那個),別擔心,因為「負重跑走」可是有訣竅的喔!只要懂得技巧、做足準備,你不只不會摔倒還會拿到高分喔!且看小編特別幫大家準備的「負重跑走」體能測驗高分攻略秘笈,千萬不要錯過喔!

最後,無論你有沒有通過筆試,小編都鼓勵大家堅持到最後,順利成為中華郵政或國營事業的一份子,甚至是考上最幸福的公職!如果你覺得小編準備的資料對你有幫助,也到別忘記到國考專門店的臉書幫我們按讚,或是到部落格幫我們加油打氣喔!

立刻前往觀看「中華郵政招考懶人包第一發-考取成績分配講座」

立刻前往觀看「中華郵政招考懶人包第二發-寫出精采自傳,口試奪得高分」

立刻前往觀看「中華郵政遊招考懶人包第三發-體能測驗負重跑走完全攻略」

>>>102年度中華郵政最低錄取分數資料來源:PTT


 

國考專門店所刊載內容,版權為大漢王數位科技公司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重製、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