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普遍都喜歡英文對話考題,因為既然是日常對話,不會有太多艱深的用字遣詞,這次對話題是在讚嘆Rita的好手藝,對話考題只要搞清楚題目問甚麼就回答甚麼,就可以輕鬆得分囉!再次提醒英語對話考題是很容易得分的題型千萬不能答錯喔!


(  ) Betty: What a wonderful cake! It was appetizing.

Nancy: _____ Rita is really good at cooking.

Betty: Maybe we can ask her to teach us how to bake one like that.

(A) It was really horrible.  (B) Sounds fine to me.

(C) It couldn’t be.         (D) It sure was.

英銘解析


Betty: 好棒的蛋糕啊!看起來真好吃。

Nancy: _____ Rita真得很擅長烹飪。

Betty: 也許我們可以要求她,教我們做一個像那樣的蛋糕。

(A) 真是糟糕。        (B) 對我而沿,聽起來不錯。

(C) 不可能。          (D) 當然是的。

根據上下文的內容,答案是(D)。


完整解析內容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9-對話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英文克漏字考題很貼近日前上映的侏儸紀世界電影,講的就是恐龍!關於恐龍的克漏字考題是怎樣的故事呢?保持耐心好好看完題目囉,英文克漏字是一種綜合觀念的題型,要對付克漏字考題別無他法就是只有多多練習囉!


Someone in Hollywood should snap up the movie rights to the

backstory of Falcarius utahensis, the 125 million-year-old dinosaur

with 10-cm claws and spoon-shaped molars __1__ last week.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英文文法題目,是考very、enough、too這幾個字的用法用法,這三個很常見的單字,各有甚麼詞性與不同的用法呢?先試做題目再來看英銘老師的彙整喔


(  ) Mrs. Jones is _____ to buy anything she likes.

(A) very rich  (B) enough rich  (C) rich enough  (D) too rich

英銘解析


這題是考very、enough、too這幾個字的用法:

very是副詞,“非常”的意思。如果答案是very,整個句子就是:Jones太太非常有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這樣,“anything”就不對了,要改成“everything”。


完整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9-文法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文化認知考題出自今年鐵路佐級考題喔,考的是題辭、柬帖的用詞,看看五個選項裡面哪些選項是正確的,沒錯這是一題複選題喔,還好選項中的題辭還蠻常見的,小心做答應該可以正確作答喔!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慈竹長春」可用於賀女壽

(B)「慈父見背」意同「丁憂」、「失恃」

(C)訃聞中「世鄉學戚寅友」的「寅」指的是同僚、同事

(D)某戶人家門扉上貼上「嚴制」二字,可知此戶人家父親過世

(E)「先妣」同於「太夫人」、「先室」,都是指稱已過世的母親

【104佐級鐵路39】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同學看到句意解析的題型常常會心生疑懼,其實句意解析的解題並不難,首先先瀏覽句意,找出主結構再來就是找出並理解修飾主要子句的句子,兩者合併之後,本題的大概句意就可以輕鬆掌握,講起來很簡單,不過要多練習才能得心應手喔!


(  ) A mystery unsolved, subject to endless speculations, has the power to haunt us as long as memory persists.

(A) We will keep on thinking and wondering about an unsolved mystery as long as we remember it.

(B) A mystery solved will haunt us persistently.

(C) A mystery is likely to speculate endlessly when we still have power.

(D) In order to solve a mystery, we should just forget about it.

英銘解析


英銘老師:很多同學看到句意解析的題型常常會心生疑懼,其實句意解析的解題並不難,只要參照以下的步驟,就可以輕鬆的掌握句意解析的內容取得分數。

Step 1:瀏覽句意,找出主結構:“A mystery has the power to haunt us.” (難以理解的事物有困擾我們的力量)。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英銘國考英文周刊-No.88-句意解析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文學鑑賞的考題考的是選項的引文當中,哪些呈現出今昔盛衰感慨的。這就考驗考生有沒有辦法找出選項中的主要關鍵字句,以及了解關鍵句的定義喔,這題也是有點鑑別度的複選題喔!


下列引文呈現今昔盛衰感慨的選項是:

(A)阿房廢址漢荒丘。狐兔又羣遊。豪華盡成春夢,留下古今愁(康與之.訴衷情令)

(B)當年燕子知何處?但苔深韋曲,草暗斜川。見說春愁,如今也到鷗邊(張炎.高陽臺)

(C)水為鄉,蓬作舍,魚羹稻飯常餐也。酒盈杯,書滿架,名利不將心挂(李珣.漁歌子)

(D)村舍外,古城傍,杖藜徐步轉斜陽。殷勤昨夜三更雨,又得浮生一日涼(蘇軾.鷓鴣天)

(E)憶昔西池會,鵷鷺同飛蓋。攜手處,今誰在?日邊清夢斷,鏡裏朱顏改(秦觀.千秋歲)

【104佐級鐵路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場站調車39】



(A)關鍵句「豪華盡成春夢」,表達出曾經的美好已經如夢一般地消失,為正解。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閱讀測驗考題內容出自簡媜〈彷彿一群野獸住進家裡〉一文,這是一篇白話文的考題。對於白話文的閱讀測驗很常考的就是句意題,應先找出選項中的文句出自文章何處,再看此句之前後句來判斷喔!


病,都是醜的,使是心病,發作起來亦是醜態畢露。既是醜,談之引人心煩,不如不說。然而,有些病不是懶得說,是說不出口。在特殊的時空背景下,社會對某些病懷有潛藏的敵意,視為敗德或生活靡爛所致;譬如,梅毒,是敗壞精神、殘害身體的傳染病,痳瘋病患者是腐敗社會的象徵──吳兆鈞導演《索瑪花開的季節》紀錄大陸四川偏遠山區彝族村落,因痳瘋病受到隔絕,當地政府亦任其自生自滅。得病者,遭受歧視、孤立,形同被遺棄。

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疾病的隱喻》開宗明義說:「要在未受隱喻汙染的疾病王國定居是件幾乎不可能的事。」她舉出特別受到隱喻綑綁的疾病:十九世紀結核病和二十世紀癌疾,後來又加入愛滋病。(簡媜〈彷彿一群野獸住進家裡〉)

【104佐級鐵路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場站調車28-29】

完整解析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71─閱讀測驗,白話文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英文克漏字考題是98年司法特考考題,很明顯要逐字把題目看個仔細才有辦法做答,先了解空格前後的句意,才有辦法答出正確的解答喔,所以先試著練習做答看看,不清楚的地方再來看英銘老師的解析內容喔!


The study of connotation sharpens our realization that no two

words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mean exactly the same thing. __1__,

no two words are exactly synonymous when we come to the point of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文法題考的是考關係代名詞的用法。空格後有主詞及動詞欠缺受詞又因為關係代名詞前有逗號,然後先行詞很明顯的是物品,所以答案就很明顯囉!


(  ) Our old house, _____ my grandfather built long ago, was on a busy corner.

(A) that  (B) where  (C) whose  (D) which

英銘解析


這題是考關係代名詞的用法。空格後有主詞“my grandfather”及動詞“built”,

所以缺受詞。原句為“my grandfather built our old house”,又因為關係代名詞前有逗號,只能選“which”,故答案是(D)。

補充:

※受格:先行詞 _____ + S. + V. → 先行詞為空格後動詞之受詞。

Amber
is
the woman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文化認知考題出自今年的鐵路佐級考題,考的是寫信給母親,看看四個選項裡面,哪個選項是正確的格式,所以對於書信撰寫的稱謂、啟封詞、問後語跟相關格式都要熟悉喔!在很少寫信的這個年代,考生不妨先試著做答看看吧!


寫信給母親,下列格式何者正確?

(A)信封中間的姓名、稱謂下要用「大啟」

(B)如果寫明信片,必須用「啟」、「緘」等字樣

(C)信封中間的稱謂是自己對受信人的稱呼,例如「○○○母親」

(D)信末問候語如「敬祝身體健康」的「身體健康」,應換行頂格書寫

【104佐級鐵路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場站調車9】

(A)寫信給母親,信封中間的姓名、稱謂下應用「福啟」或「安啟」;「大啟」用於平輩。

(B)明信片無法「開啟」或「膠封」,故不可使用「啟」、「緘」字樣。

(C)信封中間之稱謂是給郵差看的,不可直接寫「○○○母親」。

(D)正確。

故選(D)


完整解析 請參考 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70─文化認知,題辭

國考專門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